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八款飞机来青岛执行灭白蛾任务 未来10天轮番喷药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10 13:14:45 字号:TT

  今天,岛城史上最大规模的飞机灭白蛾正式启动。昨天下午3时,有着“空中小松鼠”之称的直升机从莱芜飞到了胶南。今天上午,它将和贝尔-206直升机并肩作战空中灭白蛾。据了解,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桑蚕,“灭蛾机群”临时扩容,增加到了8款飞机,在今后7-10天的时间里,这些飞机将根据各自的特点,在三大“战区”轮番升空“轰炸”美国白蛾。

  “小松鼠”飞临白马河畔

  昨天下午3时,记者和市森林虫害防治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位于胶南大场镇的白马河大堤上。不多久,就听到了一阵轰鸣声。工作人员指向远处的空中,记者看到一架白色的直升机正从远处飞过来。最后,直升飞机降落在不远处的空地上。

  飞机上下来了3个小伙子,他们都是负责在胶南飞防的山东瑞达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记者注意到这架白色直升机的前脸模样很可爱,有一对很卡哇伊的大灯。工作人员郭晋宝说:“它的名字叫‘小松鼠’,是一种小型高原直升机。 ”据了解,“小松鼠”直升机为欧洲直升机公司系列,机型为AS350B3,机舱有6个座位,一次飞行的飞防面积在2000-3000亩。

  4种新机型首次“亮相”

  “今年的飞防可谓是国内外飞防飞机的大聚会,机型达到了8款。这两天,这些飞机都将陆续从外地飞到咱们青岛进行空中灭白蛾。 ”市森林虫害防治工作站站长耿以龙告诉记者,在这8款飞机中,“小松鼠”直升机、罗宾逊R44直升机、贝尔-206直升机以及单峰骆驼飞机是首次“亮相”。

  据介绍,罗宾逊R44价值四五百万元,是一种轻型直升机。采用莱康明IO—540电喷发动机,速度更快,高度更高,承载更大。耿以龙告诉记者:“这款飞机经常在咱们看的外国警匪片中出现,是外国常用的警用飞机,在空中执行的任务包括追捕、巡逻、监视保护政府官员和公民的安全。 ”

  贝尔-206直升机是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制造的,这种直升机可用于载客、运兵、运货、救援、救护、测绘、农田作业、开发油田等任务。M18单峰骆驼是一款单引擎固定翼飞机,其最大总重为5300公斤,是农林专用飞机,原产于波兰。这架飞机一次可载药1.5吨,正常作业时间可以达到一个半小时。

  未来10天轮番喷药

  据了解,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桑蚕,本次空中灭白蛾将在10天的时间里完成。从今天开始,先从胶南和黄岛实施, “小松鼠”直升机和贝尔-206直升机将率先升空实施“空中轰炸”。随后,从6月11日开始到6月15日,陆续在城阳、即墨、莱西、胶州、平度启动飞防。

  “我们把7个区市分成了3大战区,然后根据各个战区的地形特点,制定了不同的空中喷药计划,选择与之相适应的机型进行飞防。 ”耿以龙告诉记者,其中,胶南、即墨、黄岛和城阳作为一个战区,考虑到这个战区临海,很多地区是丘陵地形而且有海风,因此主要选择了 “小松鼠”直升机、罗宾逊直升机等灵活的直升机进行飞防。这样,飞机就几乎可以贴着树林的“头皮”进行“超低空轰炸”。而胶州作为一个大的战区,则选择了“空中拖拉机”进行大规模的“地毯式轰炸”。平度和莱西作为第三战区,那里主要是大片的平原山林,选择了“运五”和“农五”以及直升机相结合的“空中作战轰炸”。(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