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乡村铝厂污染浓烟弥漫村庄 城阳即墨踢皮球

来源:QTV-今日-- 2012-06-10 13:30:45 字号:TT

    最近,即墨山前村的村民给《今日》打来热线电话,说当地有两家化铝厂,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烟尘和刺鼻气味,让他们是苦不堪言。

    上午记者赶到山前村时,两家铝厂正在进行生产,巨大的浓烟弥漫村庄上空,味道也相当刺鼻。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虽然这两家化铝厂距离村庄生活区有一公里多,可是仍然对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记者在路东边这家化铝厂的小厂房内看到,一名工人在将地上的灰色粉末铲到炉子里进行熔化时,一股黑烟直冲上天。

    化铝厂工人(这些是什么?铝屑。这些要化成水吗?)不过这名工人的警惕性却很高,无论记者怎么问,就是不开金口。随后,记者又来到与之相对的另一家化铝厂,负责人以为客户来访,热情的介绍说,他们主要是收购废铝和铝屑,进行熔化后重新塑形,生产出铝条出售。

    化铝厂负责人(你们干了多久了?十几年了。你们有环保手续吗?没有环保手续。我们环保很好的,他们每年都下来检查。)

    口口声声没有环保手续,还在源源不断将浓烟排向村庄,污染着村里的环境,难道当地的环保部门对此全然不知吗?记者随后联系了即墨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却表示,这两家工厂均不在他们管辖范围之内。

    即墨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他们营业执照也在城阳办的,我问他们地是哪的,也说是李辛村的,我说你拿出租赁合同我看看,确实是和李辛社区签的合同。)这位工作人员说,即墨山前村和城阳的李辛社区搭界,而这两家化铝厂按地域划分应属城阳环保局管辖。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城阳环保局。城阳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这边往东,包括这里的企业,都属于即墨的。)

    两地环保局都说化铝厂属于对方辖区,难道这两家就没人能管了吗?记者随后找到李辛社区负责人了解情况,对方表示,这两家化铝厂的确是租了李辛社区的地。

    城阳李辛社区负责人(我们已经在城阳法院起诉了他们,就因为他们一直没交土地租赁费,欠了十几万块钱了。)明确了责任,城阳环保局工作人员当即表示会马上责令两家违规企业停产,并对其进行调查,如果两家企业的废弃排放的确不符合标准,将对其依法进行取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