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前海铁护栏全部换塑钢 可保护栏10年不锈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3 14:28:47 字号:TT

    “青岛雾天较多,海雾会不断侵蚀前海一线的铁质护栏,部分护栏生锈很严重。 ”昨天,记者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对前海一线共7200米损毁较严重的铁质护栏进行“换装”,取而代之的是塑包钢材质护栏,10年之内可力保护栏不锈蚀。

    据了解,此次计划更换的护栏主要集中在四个区域,分别是五四广场、金海广场、小青岛和八大峡附近海岸,总长7200米。负责此次更换的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的任徐亮告诉记者,目前市南区的护栏全长近万米,主要就在上述四个区域。

    “原来的护栏都是铁质的,青岛雾气重,铁护栏很容易受侵蚀。之前我们几乎每年都要在护栏表面刷一层蓝漆,就是为了隔绝空气,防止护栏生锈,但由于很多护栏已经从里面烂了,外面涂再厚的油漆也没用,因此这次需要全部更换成新式的塑包钢护栏。”对于海坝和护坡,任徐亮称,主要的维修工作是加固,用新石块填补已经脱落的石块。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我市就已经为前海部分旧护栏更换了塑包钢护栏,其中栈桥附近海域是最先更换的。昨天,记者在栈桥沿海看到了这些塑包钢护栏,经过一年时间,依然崭新如初。从外表看,这些塑包钢护栏和普通铁质护栏并没什么区别。

    任徐亮说,这就是新式护栏的好处,和普通铁质护栏一样,外面都涂了蓝色油漆,因此外面看不出来。 “它实际上是铁管外面包了一层纤维质塑料,十分坚硬,可以很好地隔绝空气。我们在更换时还会把护栏的两头加盖封闭,避免了护栏从里面开始腐蚀。 ”据介绍,这种塑包钢护栏可免人工维护,不用年年刷漆,10年内不用更换。

    据介绍,经过此次维修更换,市南区所有海坝外围的护栏都将是塑包钢材质的。目前,这一工程正处于招标阶段。工程计划7月动工,11月前结束。 (见习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