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福州北路建过街天桥 下周六封路月底前全部完工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3 14:23:08 字号:TT

    下月,青岛市民过往福州北路时,不用再为短促的绿灯烦恼了。记者昨探访发现,福州北路过街天桥项目进展顺利,下周六将正式吊装桥梁,月底前即可完工。

    昨天上午,记者在福州北路与同安路樱花小镇入口交会处看见,施工人员正在道路一侧进行地下桩孔的钻探,并焊接桩笼,为即将架设的天桥准备底座。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天桥桥梁已在工厂预制完毕,下周六,他们将正式利用吊车安装,随后开始铺设辅桥,方便市民上下。届时福州北路此段需全封闭施工,不过时间不会太长。据了解,架设的过街天桥呈“工”字形布置,目前桥体的10根地下桩体已经完成了7根,桩体全部完成后将架设钢结构天桥,行人过马路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这一块是回填土质,比较松软,为了确保安全,天桥的桩基入地很深,达到了20米左右。 ”

    据了解,主梁总长度为43.1米,总宽度为4.3米,天桥桥下净高为5米。项目建成后,市民横过福州北路时将更为安全方便。 (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