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首发:田横岛海域两船相撞多人受伤 停运整顿(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02 20:42:4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  今天上午,不断有网友爆料称,青岛即墨田横岛海域两旅游快船相撞,有人员受伤。

     今天上午11时35分,网友“望天的天堂”发布微博说:即墨田横岛两艘快艇相撞,受伤很多人。这位网友说:两艘快艇因大雾在海中相撞,救护车来了,一艘快艇已经沉没。一个人受伤严重,被救护车拉走了。

     网友“ton1zy”则在青青岛社区跟帖介绍了更详细的情况。他说,自己当时在那钓鱼,突然来个快船,说撞船了快去拖回来。 去了一看船头受损严重,驾驶员位置有不少血迹。废了一阵工夫才把它拖回田横岛。伤亡情况不知道。

     网友说,据那艘快船的受损情况推测,应该是突然来了一阵大雾,能见度十分低,结果两个快船迎头相撞,一艘船速度快抬着头,从另外一艘头上过去了,当然也有可能是被浪涌推起来的。 这样推测应该是被压过去的那艘快船有伤亡,另一艘,也就是一开始来告诉俺的那艘船,看起来没事,船老大表面上看只是手部受轻伤,不过在那捂着胃部上面,不知道有没有内伤。

     这位网友说:我就知道这么多了。下雾天快艇还让出码头,看样有人要负责了。

     网友描述是否真实?本网记者第一时间与即墨市宣传部门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称尚未获得有关消息,将尽快予以核实。今晚8时许,田横岛旅游度假区管委在本网发布消息称,田横岛航运公司两艘快艇发生蹭擦事件,确有部分人员受伤。

     《关于田横岛航运公司快艇蹭擦事件进展情况说明》全文如下:   

    6月2日上午,田横岛航运公司两艘快艇发生蹭擦事件,田横岛旅游度假区管委组织相关领导、田横岛航运公司、公安边防派出所等有关人员进行了紧急处置,市应急办、安监局、港航局、海事处、卫生局等单位也在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参与了救助与处置。目前伤员病情等情况趋于稳定。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6月2日10时40分左右,因海上突然起雾,田横岛航运公司两艘快艇在田横岛海域发生蹭擦事件。事发时,一艘快艇从驴岛码头驶往田横岛码头;另一艘快艇从田横岛码头驶往驴岛码头,两船相向而行。两船在交会时,海上突然起雾,影响视线发生蹭擦,致使部分人员受伤。

    蹭擦事件发生后,度假区管委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安排田横岛航运公司组织驴岛上的应急快艇进行了紧急救助,并与卫生局紧急联系将伤员全部送至医院进行救治。同时,度假区管委成立三个工作组对该事件进行紧急处置,第一个工作组赶赴医院协助救治;第二个工作组赶赴驴岛调查事故原因,对航运公司进行停运整顿;第三个工作组做好家属安抚及相关善后工作。截止6月2日下午17时,两名轻伤人员继续观察治疗,其余人员全部出院回家。(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