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考点周边宾馆一房难求 三百一间配学生餐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3 07:27:56 字号:TT

    新闻提示

    高考期间,在考点周边订个宾馆既可以免除交通拥堵之苦,又可以在上午考试结束后休息一下。有这一打算的考生和家长需要赶紧下手了,昨天记者探访了市区多个考点发现,1中、2中、9中、58中等考点周边宾馆房价均不同程度上涨,有的甚至是“一房难求”。

    1中考点 宾馆只剩大床房

    “实在抱歉,高考期间客房已经预订满了。”“高考期间的标间已经全部预订,现在只有 ‘大床房’还可预订。”在1中周边1到2公里范围,记者昨日探访多家商务型宾馆了解到,由于考生提前预订住房,高考期间这些宾馆可以预订的客房所剩无几。距离青岛一中不到1公里路程内的一家全国连锁商务宾馆服务员告诉记者,每年高考期间,客房几乎都被考生提前预订出去了。今年最早的预订电话是在半个月前打来的,现在标准间全部被预订,只剩一个房间只有一张大床的客房。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让考生提前适应住宿环境,不少家长在预订考点周边客房时,大多预订三天以上的住宿时长,有的家长甚至提前两天让孩子入住宾馆。1中周边商务型宾馆的价格,四天住宿需要花费一千元以上。

    2中考点 家庭旅馆也爆满

    记者先来到与2中只隔一条马路的一家酒店,房价300元。“早订满了。”酒店老板姜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高考结束,就有学生家长前来打听订房,春节后,酒店的28间房已经全部订满了,酒店既有学生套餐,也可以单点菜。“高考期间估计会顾客盈门。”姜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2中南侧200米左右的松竹新苑小区,这里有一个家庭旅馆,在全部33间房间中,中考考生家长已经把房间全订满了。“高考因为有的学校有车送,所以订得少一些,但是也已经订了一半了。”老板孙大妈告诉记者,这里的房间标准是大床房150元一间,标准间160元一间,也有80元、100元一间的普通房。“过了年就有开始订房的,还有以前孩子中考时在这里订房,到了高考还过来订房的回头客。”孙大妈说,有的家长要求提供饭,她就自己动手做些饺子给考生吃。“自己做卫生又放心。”

    最后,记者来到滨海大道最南端的索菲亚大酒店,这是一家星级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半月前就有家长来订房,但是由于酒店最近承接会展接待,所以空余房间不多,而且订全天的考生家长不多,大部分是订钟点房供考生中午休息的,到现在已经订出了10间,不过这里的价格也不便宜,全天房标准间620元,钟点房300元/2小时,每超出1小时加80元。

    9中考点 200元标间订光了

    在上海路上,距离9中不远处有一家经济型酒店,记者在门口遇到前来订房的考生家长李先生。“我问了酒店工作人员,现在房间很紧俏,而且没有钟点房,只能订一天的房间。”李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考虑到晚上孩子回家休息,因此没有考虑好是否订房间。

    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月前陆续有考生家长过来订房间,现在标准间全部订出去,只剩下了大床房,每天的价格和标间一样,都是200元。

    16中考点 提前一个月来订房

    “每天都有来订房的家长,现在只剩下最后两间了。”记者昨在16中考点周边探访了解到,距离考点最近的一家旅馆早在一个月前就有家长来预订高考前两天的钟点房。“当时考点还没有公布,家长就早早来预订,一周前考点公布后,有些家长又来退房,被退了的房又很快订出去了。”旅馆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一共有14间客房,进入旅游旺季和考季后,钟点房收费标准由原来的3小时50元,提高到现在的3小时100元,随着高考的临近,7日、8日两天的钟点房几乎都被考生家长预订了。

    在距离考点两三百米远的一家经济型连锁酒店,记者咨询能否预订高考前两天的钟点房,工作人员表示,7日、8日的客房已经全部预订一空了。自考点向东大约千米远的一处经济型酒店目前还有比较充足的客房,钟点房有3小时60元、70元、80元等类型的。

    17中考点 钟点房按全天收费

    走进17中附近的一家经济型宾馆,工作人员小王告诉记者,早在三四月份,就有家长打来电话预订房间。“高考期间已经是旅游旺季了,本来房间的入住率就已达50%,因此房间比较抢手,虽然家长订的都是钟点房,但按照全天收费。”

    小王说,高考三天已经没有房间了,早在上周就已经预订满,费用在100元到200元,涨幅倒不大。

    58中考点 中考订房胜过高考

    58中周边由于拆迁,往年考生常住的宾馆已经拆除了,不过今年距离学校大约步行五六分钟的京口路上新开了如家、7天连锁等商务宾馆。昨天,记者探访发现,拥有120多间客房的如家宾馆高考三天标准间已经没有了,只有大床房。前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5月初就不断有家长前来订房。位置比如家稍微偏僻的7天连锁酒店房源还比较充足,考生和家长可以选择,并且两家酒店的房间相对来说都比较安静,适合考生入住。记者了解到一个有趣现象:高考期间两家宾馆还有剩房,但6月10日至12日的中考期间两家宾馆都没有房间了,家长似乎对中考的关注度更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