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田横岛狂风掀翻渔船 船老大被浪卷走失踪(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11-29 06:59:54 字号:TT

    早报讯 11月27日,即墨田横镇一艘小渔船在30海里外海域捕捞时遭遇大风袭击,渔船被大风掀翻后,船老大被狂风卷进大海失踪,船上另一名渔民在海面上度过20多个小时后,巧遇同村渔船,几近冻僵的他被救了上来。昨天下午,4艘渔船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将受损渔船拖回,获救渔民陈某身体情况恢复良好。

    海上救援出海渔船救回一渔民

    “当时真是巧了,正好遇上这条被掀翻的渔船。”昨天下午,参加救援的即墨田横渔民老刘告诉记者,他们昨天一大早出海,上午8时许,他驾驶着渔船在田横千里岩海域捕捞,突然看到远处的一个黑点。凭着多年的航海经验,老刘觉得事情不对。于是他立即通知在附近捕捞的另一条渔船,一起向黑点靠近。等他们靠近一看,才发现原来是一个渔民趴在一条已经翻了的渔船背部,几乎被冻僵了。几名渔民赶紧将这名渔民抬到了自己的渔船上,点起炉火,拿来吃的喝的帮他取暖。

    这名渔民逐渐回过神来并讲述了事件的经过,他所在的渔船在大风中遇险,船老大被海浪卷走。随后,渔民老刘和另外3条渔船在出事海域寻找了1个多小时仍没找到船老大,只能将受损的渔船拖回码头。昨天下午3时许,在即墨海上110的帮助下,4艘渔船安全将遇险渔船和渔民送回码头。“这个渔民真幸运,也幸亏年轻身体棒,才幸免于难。”一名参加救援的渔民说。

    历险讲述

    狂风掀翻小渔船

    “当时没想到海上会突然狂风大作。”昨天下午,被救的渔民陈某告诉记者,27日早上,他和船老大一起驾驶40马力的渔船,到达离田横镇周戈庄码头30海里以外的千里岩海域,他俩刚放慢速度,准备进行捕捞时,海面上突然刮起了大风。由于出海一趟很不容易,船老大就决定撒几网再返航。谁知这时海面上狂风大作,尽管船老大想加快速度,但为时已晚。一连几个大浪头打来,不一会就将小渔船掀翻。

    “当时俺俩都掉进了海里边。”渔民陈某告诉记者,船被掀翻后,他水性比较好,在海水里来回寻找船老大,当他发现船老大正准备游过去时,船老大却被一个大浪头卷进了海里,他一连寻找了10多分钟,船老大已经不见了踪影。陈某只好游到渔船上,爬上渔船的底部等待一线生机。 奇迹发生20小时等来救命船

    陈某潜入海水里,在已经翻了的渔船船舱里找了一瓶酒和一点食物,然后爬上渔船底部,靠喝烧酒不断取暧。陈某说,他从27日上午10点开始,一直就在船底上趴着,白天还好一点。最让他绝望的是到了晚上,气温很低,冻得他实在受不了,就喝酒取暖,到了后半夜,他手里的酒喝完了,整个人几乎冻僵在海面上。可就在他第二天上午他几乎绝望时,奇迹出现了。

    记者昨晚了解到,船老大仍没有音讯。 (记者 康晓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