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崂山景区南线车辆顶牛 垭口到流清河挪2小时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30 15:05:30 字号:TT

    崂山景区南线自2月15日起至6月30日实施道路通信线路入地改造,由于施工占用道路,让原本可供对向通行双车道变成了单车道。白天,有交通协管员在单车道两端轮流放行车辆,维持秩序。但下午下班以后,经常出现单车道车辆“顶牛”的情况,造成长时间的路堵。28日,记者从垭口经南线出山,用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到流清河。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昨天提醒说,施工期间,游客进出崂山最好绕行北线王哥

庄和滨海公路。

    游客进山花了一个小时

    28日下午,记者因有采访任务,驾车从王哥庄方向进入仰口景区。下午5时10分,采访结束后选择从南线返回市区。在太清宫景区的一个会车点,记者遇到了济南来青旅游的程先生。

    程先生说,他们一家28日一早就开车进了崂山,因为不熟悉景区情况,一家人还请了一位导游。上午10时左右,进入流清河景区不久,他们就被几个戴黄色袖箍的人拦在了路上,说前面修路,只能先让一个方向的车过。为通过这段因施工而形成的单车道,他们等了十几分钟。一路上连续经过了三个这样的路段,他们总共花了约1个小时才到了八水河景区。

    顶牛车施工车都“霸道”

    下午5时左右,程先生一家游览了太清宫和华严寺景区后准备开车原路返回市区。刚过了垭口不远,就在一处会车路段遇到了麻烦。记者的车辆与程先生的车辆一前一后在这里等待出山。

    一辆出山的农用三轮车抢行,与对面一辆黑色桑塔纳“顶牛”,双方驾驶员谁也不让步造成路堵。最后,堵了约20分钟后,记者与程先生的车辆才跟随其它车辆,在狭窄的道路上依次小心地绕过桑塔纳车,缓慢通行走出第一个堵点。

    到了八水河景区,前面一辆卡车将下山的路挡了严实,这辆车正在等候装运施工垃圾,在这辆车前方十几米处就是一处较宽路面,将车开到此处,便可让开下山的道路。但这名司机根本不顾后面被堵的车辆,一直等挖掘机将车装满,才开走让出道路。在这里,下山的车辆大约被堵了将近半个小时。

    协管下班没人解“疙瘩”

    刚走了不远,到青岛北方对外教育交流学院附近,前方车辆又停了下来,记者下车查看发现,原来是进山车辆和出山车辆在前面又“顶”上了。此时交通协管已经下班,无人维护秩序。十几名司机下车协商,但一辆红色别克轿车不肯相让,致使道路两个方向的车越聚越多,排出的车队达六百米长。

    在记者和程先生等候前方车辆通行的时候,一些从山下徒步上来的村民介绍,他们是从流清河车站步行上来的。他们劝下山的游客,“看情况前边通车还早着呢,还不如走着下去呢。”一些乘车的游客因为等得不耐烦开始步行下山。程先生一家也耐不住性子,拨打景区门票上的咨询服务电话投诉,对方表示将尽快联系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协调。

    在相持了1个小时后,几名附近村民闻讯赶到了现场,在大家一起劝说下,别克车主才做出让步,出山的车辆才得以通行下山。此时已经是晚上7时左右。

    进山司机称这里天天堵

    “你们现在堵这么一会儿就受不了了,我们天天堵车,以前还有一直堵到晚上10点钟的时候呢。 ”采访中,有些进山的司机告诉记者,这里白天有交通协管员负责指挥和疏导,车辆通行秩序还算可以,但是一到了下午,尤其是下午6时以后,几乎天天遇到堵车。 “没人指挥了,两边互不相让,还有工程车也跟着凑热闹,能不堵吗? ”一位司机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