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崂山孙大圣霸占三标山 面饼寿司来者不拒(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4 15:06:59 字号:TT

崂山孙大圣霸占三标山 面饼寿司来者不拒

崂山孙大圣霸占三标山 面饼寿司来者不拒

崂山孙大圣霸占三标山 面饼寿司来者不拒

崂山孙大圣霸占三标山 面饼寿司来者不拒

  网友“山痴”报料:前几天我去惜福镇三标山玩的时候,看到一只猴子,不但不怕人还主动讨食吃,面饼、寿司什么的来者不拒。

  现场 面饼寿司来者不拒

  上周日,爱好爬山的网友“山痴”和亲朋三人从城阳七涧谷进山,探路攀爬登顶。一行人沿小路攀爬了两个多小时后,到达山顶。 “我们全都气喘吁吁,正忙着休息,突然

在山脊上看到了这只猴子! ”“山痴”告诉记者,他虽然以前在峨眉山、花果山等地也遇到过猴子,但在城阳山上看到“齐天大圣”,格外感到意外。

  “山痴”告诉记者,他看到的猴子大约有1米多高,看上去像个成年的猴子,皮毛很亮。发现猴子之后,一行人从包里拿出一个面饼,扔到猕猴所在的岩石下方。 “猴子一点儿也不怕人,见到食物后就顺着山脊往下爬。 ”“山痴”对记者说,用前爪把食物握起来后,猕猴并不急于下口,而是放在鼻子跟前仔细闻了一番,确认安全以后,猕猴才把面饼放到嘴里狼吞虎咽起来。见猕猴亲人,又吃得这么香,“山痴”和朋友干脆把随身带的寿司也给了猴子。

  经历 驴友多次遇到野猴

  停留了十余分钟后,猴子叼着吃剩的食物,顺着岩石向山的最高处攀爬。驴友跟着也往上追,但猴子很快爬到了相邻更高的山顶,因山势陡峭,驴友只能望顶兴叹。这名驴友说,猴子很温顺,与人距离很近都不害怕,不像是野猴子。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以来,不少驴友都在三标山遇到过猕猴。 5月20日,还有驴友反映在三标山上看到一只小猴,“很讨人喜欢,我带了点小食物本想慢慢地喂,一不小心让它全偷走了。 ”但是,驴友们多次见到的猕猴是否是同一只还有待确认。

  说法 它可能来自北九水

  青岛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专家迟仁平告诉记者,目前,青岛野外发现的猴子绝大多数是猕猴,“现在正是他们频繁出没的时候。 ”

  “猕猴属于杂食动物,不管驴友喂食什么,它们都会毫不客气。 ”崂山区农林局工作人员分析说,驴友遇到的这只猕猴不太可能是野生的,“崂山山系里现在几乎没有野生猕猴了。2000年8月,为丰富崂山动物品种,当时的崂山风管委启动了引猴工程,从四川峨眉山引进50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猕猴,全部投放到北九水蔚竹庵景区。2009年,其中的23只被圈养到了青岛百雀林生态观光园内。这只猕猴有可能是从北九水跑过去的。 ”不过,崂山区农林局工作人员提醒,猴子是有攻击性的动物,市民在游玩时,不要光顾着逗乐,自身的安全也得注意。(记者 赵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