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7区圈27片烧烤区 崂山仅会展中心与丽达之间1处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9 06:56:46 字号:TT

    随着气温升高,青岛迎来了“喝啤酒吃烧烤”的季节,虽然露天烧烤丰富了市民的夜生活,但由于违法占道经营,特别是露天烧烤带来的烟雾和噪音扰民,给一些居民带来了很多不便,成为市民投诉的热点。在广泛征求周边居民和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昨日,确定市城管执法局向社会公布了市内七区27处可烧烤的规范路段,合法餐饮经营者可在此路段经营烧烤。据介绍,这27个路段只是初步方案,此后还会根据市民的意见或建议进行调

整。

    整治变“取缔”为“引导”

    “根据历年来的整治经验,单纯依靠清理和取缔难以从根本上解决占路烧烤扰民问题,疏堵结合才是治理该问题的有效途径。”市城管执法局执法协调与督察处副处长吕新民介绍,因为很多市民有烧烤消费的需求,将违法烧烤摊位全部取缔后,市民的需求也难以得到满足,所以将烧烤摊位进行规范,引导餐饮业户到规范区经营。

    吕新民告诉记者,公布的这27处路段都是各区政府和城管部门在前期调研、征集部分居民意见后划定的,对于区域内的烧烤经营者进行集中管理,规范经营,也能保障食品安全。

    区外违法经营坚决取缔

    烧烤规范区公示后,市民可前往各规范区进行消费,其他公共场所将严禁餐饮经营商户违法露天烧烤。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管执法部门将延长巡查时间,加大巡查力度,定期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突击执法检查,对在烧烤规范区之外经营露天烧烤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坚决杜绝扰民现象产生。

    “规范后,巡查过程中发现违法经营的露天烧烤,将没收全部工具并进行罚款处理。”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目前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巡查方案,通过密集的检查,让占路烧烤摊点逐步从无序到有序、从有序到规范。 对规范区有意见还可提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治理违法露天烧烤的问题上,各有关部门还将广泛听取群众的声音,希望市民积极献言献策,多提合理化建议。“规范区”还将根据大家的意见进行细化调整。市民如有意见和建议,可直接到辖区城管中队或拨打所在区执法公开电话反映。(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张君)

    七区规划烧烤规范区

    ■市南区:西陵峡路和云霄路。

    ■市北区:泰山路(乐陵路至辽宁路段);招远路(吴淞路至东阿路段);劲松四路(埠西村闲置用地);洮南路(威海路至和兴路段);汉口路全路段;威海路社区 (台东一路至台东七路顺兴路与威海路间)。

    ■四方区:四方区啤酒街路段。

    ■李沧区:李村河底(黑龙江路桥西侧);君峰路农贸市场西侧人行道(君峰路东侧)。

    ■崂山区:国际会展中心与丽达广场之间区域。

    ■城阳区:重庆北路新港烧烤一条街;兴阳路高架桥西侧兴阳路烧烤区。

    ■黄岛区:北江路;黄浦江路;紫金山路;富春江路;武夷山路;舟山岛街;海南岛路;开拓路;希望路;天目山路;珠江路东端;青云山路;萧山路。(黄岛区所列路段只允许露天摆放餐饮桌椅,不允许摆放烧烤炉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