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经验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京召开 何勇出席并讲话

来源:-- 2012-05-29 14:55:45 字号:TT

(新闻通稿)

全总新闻中心5月29日讯 由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举办的青岛港经验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青岛港(集团) 有限公司的经验做法。他强调,企业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主体。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

快发展,必须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

何勇指出,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广大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改革,加快结构调整,改善企业管理,推进技术创新,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企业规模和效益跨越提升,企业活力和竞争力大大增强,在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发挥着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

何勇强调,学习青岛港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加深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规律的认识,对于继承和发扬国有企业优良传统,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十二五”时期的目标任务、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努力把党的思想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科学发展优势。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把广大职工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充分发挥职工的主力军作用。要坚持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健全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切实保障职工的民主权利。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导职工,积极培育先进企业文化,不断提升企业竞争“软实力”。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各项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由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组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主持。

会上,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介绍了经验和做法;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何建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陈甦分别在会作了发言。

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金阳,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崔海容等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同志,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兰通等有关单位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山东省委、青岛市委有关领导同志,部分省市厂务公开协调领导机构及其办公室负责人、专家学者、在京中央企业负责人,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负责人,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代表等共约120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