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老战士老专家上阵监督市北小饭桌 保学生饮食卫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9 15:26:5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9日讯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北区在恒苑小区广场隆重举行小饭桌老年义务监督员授聘仪式,市关工委主任徐长聚,副主任王永生、孔心田、于凤华等领导出席了授聘仪式,并现场为“五老”志愿者颁发聘任证书。

    学校周边的小饭桌,多为居民使用自己的房子或者租赁的民房开办的小托管班,为学生提供午(晚)餐和简单的看护,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双职工家庭无暇照看孩子的后顾

之忧,具有其存在的社会条件和积极因素。但由于小饭桌经营规模小、进入门槛低,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

    据了解,目前市北区有小饭桌75家,其中50家已经完成登记备案工作,其它单位也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按照食品安全法和餐饮单位经营标准进行规范要求。针对学生小饭桌“散、广、杂、小”的特点,市北区积极探索建立“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监管机制,聘请“五老”人员担任小饭桌义务监督员,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志愿者的社会监督作用,通过对学生小饭桌卫生保洁情况、原料进货渠道、消毒设施配备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日常检查,及时掌握全区小饭桌的经营状况,填补监管力量的不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