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等红灯突遭黑手拉车门夺包 抵抗被吓惨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9 14:56:17 字号:TT

    等红灯把车停在路口,两个黑衣人骑着摩托车呼啸而至,突然拉开副驾驶门想抢走女司机的包,幸亏女司机奋力抵抗才保住财产安全。昨日中午12时左右,微博网友“乐纷爱米苏”发微博称,自己的一名女性朋友在崂山区遭遇了这样的事情。警方提醒市民,司机行车时一定要锁好车门,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大家注意!刚才一女性朋友在等红灯时,副驾驶门被两个穿黑衣骑摩托车的男子打开,差点把放在副驾驶座上的

包抢去,多亏她反应快,才没被抢走,吓得不轻。夏天到了,大家记得上车锁门,下车关窗啊! ”昨日中午12时21分,新浪微博网友“乐纷爱米苏”发表这条微博后,短短四个小时就有上百条转发,记者了解到,虽然这名女司机的包没有被抢走,但是被吓得不轻,将此事告诉“乐纷爱米苏”后都忘了事发的路段名称。

    微博网友“光脚丫的花”说,自己也经常把包放在副驾驶或者后面车座上,以后再也不敢这么放了。 “青岛公安110”也在微博中回复,希望得到事情发生的地点和具体时间,以及嫌疑人的面部特征,但是“乐纷爱米苏”并没有进行回复。

    记者随后联系了青岛110指挥中心,民警告诉记者,今天中午的时候他们已经发现了这条微博,与微博主人联系后也没有回复,截至下午4时许,并没有任何市民关于此事拨打110报警。“青岛最近并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拉车门抢劫事件,但是外地有过这样的案件,市民行车时一定要将车门锁好,关好车窗。 ”

    慎防四种“拉车门”作案

    根据 “拉车门”盗窃案件的分析,青岛警方归纳了4种作案手段,并提醒车主养成4个良好习惯,以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

    一、制造事端。故意制造刮擦类车祸,骗车主下车,让车门处于无锁状态,窃贼乘机拉开车门作案。

    二、声东击西。敲打车窗,假装好心提示车胎漏气、地上有钱包等。待车主下车查看,窃贼快速拉开车门,将车内财物盗走。

    三、提前拉门。等车停下后,窃贼靠近车后门或后备厢。在车主锁门前,窃贼快速轻拉车门,让一扇门处于开启状态,待车主离开后下手。

    四、干扰锁门。窃贼躲在远处,在车主锁车时,用干扰器干扰车子遥控钥匙发出的锁车信号,让车门无法正常上锁。

    为有效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警方提醒车主要养成4个良好的行车、用车习惯:

    一、遇事要警惕。遇到有人借故敲窗搭讪,不要轻易摇下车窗玻璃,要查看车子是否已上锁,物品存放是否安全,最忌贸然下车。

    二、下车必锁门。发生刮擦事故,如果是发生在白天、热闹地段,下车后要将车上锁。如果事故发生在偏僻路段,或附近有可疑人员出现,车主可将车上锁,坐在车内打电话报警。

    三、放物有讲究。切勿在车子后备厢里放置值钱物品。包、袋不可随手放在副驾驶座上,如放在副驾驶座上,要将背包带绕在手刹上。

    四、锁车记拉门。锁车时,要看周边有无可疑人员靠近。车主每次遥控锁好车门后,只要再拉一下车门,就能避免钥匙锁车“锁而不实”的情况出现。(张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