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市北第1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启动 进家庭讲安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9 15:02:2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9日讯 今天上午,市北区第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新业广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从5月30日起,到6月30日结束。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面向企业、面向基层、面向公众,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职工群众易于参与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和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形成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

生命”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将集中开展安全文化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进商场的“五进”活动,向广大居民、企业发放“安全生产明白纸(卡)”,利用宣传栏、宣传橱窗、户外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设施和手段,加大对“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树立‘三种意识’、加强‘三种能力’建设”活动等内容的公益宣传。

    围绕交通运输、商贸市场、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以企业为主,依托市北区安全警示教育基地,组织观看《人命关天》等警示教育片、发放警示教育光盘、举办事故案例教育展览、反思大讨论等。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对典型事故进行剖析,分析原因,吸取教训,推动工作。并利用警示展览、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咨询日警示教育和宣传咨询活动,把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同时各有关单位、企业结合实际,在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领域及大型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学校等公众聚集场所组织开展应对各种突发事故的应急预案演练。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倡导安全文化,传播安全文化,推动安全文化建设为宗旨的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青岛新闻网 李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