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6千元玉镯只值1千 珠宝店一听鉴定立马退货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9 15:02:41 字号:TT

    “我花6000多元买了一个翡翠玉镯,懂行的朋友说就值1000多元,可能不是A货,想退店里不给退。”市民王女士在威海路一家黄金珠宝专卖店购买了翡翠玉镯后后悔不已,由于店方拒绝退货,王女士将此事反映给市北工商部门。由于这个手镯没有“鉴定报告”,只有“鉴赏报告”,一听王女士想去鉴定,店方赶紧当着执法人员的面退了货。

    买个玉镯花了6000元

    为了买到一款适合自己的翡翠手镯

,王女士转了不少店,“有些A货手镯确实漂亮,真正好的一般都好几万,那是人人见了都说好的,但是我买不了那么贵的,就买了这款6000多元的。 ”王女士买的这个手镯,附带了一个鉴赏证书,而且注明产地是云南,也有厂名厂址等相关信息。“我一看挺正规的,镯子也挺漂亮,就拿给懂行的朋友看,结果朋友说,跟你说个实在话吧,这个镯子也就1000多元,不值你买的那个价,这下把我心疼的呀。 ”王女士找到了店家,店家说,“这是你自愿买的,而且都有鉴赏证书,你就不要多怀疑了,这么好的镯子很适合你。 ”王女士解不开心里的“疙瘩”,执意要退货,遭到拒绝。

    一听要检测店方退货

    威海路工商所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与王女士一起来到店里,一眼就发现了对王女士有利的线索。 “这个翡翠手镯,为什么没有鉴定证书,只有鉴赏证书呢?你们是卖玉的,应该懂得这个差别吧?”执法人员一问,店方的态度立即“软”了下来。执法人员介绍说,鉴定证书是由权威部门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是证明翡翠价值的有效凭证,其验证机构一般是质监部门或者有资质的机构,而鉴赏证书则不具有法律效力,仅代表部分人士或机构的观点。“我还真不懂这个,你们就拿个鉴赏证书糊弄我?你们要是不给我马上退货,我就拿去检测,看看到底是不是A货,要不是A货算不算欺诈?”听到王女士这样说,店方当场退了货。

    “我们觉得,店方是心虚了。 ”工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有人专门到云南批发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的翡翠B货,拿到青岛当成A货卖,欺骗消费者。(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