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前海24公厕将放卫生纸 1灌洗手液曾10分钟用完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9 14:29:49 字号:TT

    记者从青岛市建管部门获悉,从7月份开始,青岛市将首次在公厕免费提供卫生纸,初步计划在市南区前海一线24座公厕试点推行。据了解,目前北京2000多座公厕免费提供卫生纸,但存在“过度使用”问题。在实地采访中,青岛一些公厕管理员也担心出现类似情况。为此,青岛主管部门根据如厕人数测算了24座公厕的用纸数量,而且将使用大盘卫生纸并设置在门口公共区域来防止度过使用。

    担忧 免费纸

怕遭“过度用”

    据了解,北京已在2000多座公厕实行了免费提供卫生纸的服务。但是出现了一些公厕的免费卫生纸被人顺手肆意大量扯走等情况。为节约厕纸用量,有的公厕派专人看守限量发纸,有的用高端“节纸器”。即使这样,北京一座公厕一年卫生纸支出也高达2万元。

    记者了解到,市南区首批只选择了24座公厕试点,一个主要原因也是担心免费提供卫生纸会出现过度使用的情况。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一些列入本次首批试点单位的公厕,管理员普遍对卫生纸免费提供卫生纸顾虑重重,担心像免费提供洗手液一样遭遇过度使用。

    探访 光挂指示牌还没纸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栈桥东公厕,墙上光秃秃地贴着一张写有“取纸处”的指示牌,可周围却不见卫生纸的踪影。管理员说:“‘五一’之前,指示牌就已经挂出来,同时每个卫生间配发了一卷卫生纸和纸巾盒,但之后就一直没再发纸,我就干脆把纸巾盒收了起来。进入5月,每天公厕使用人数在两万人以上,每天都有超过100人上门要纸,我只能推说没有。如果提供免费卫生纸,那得用卡车拉才够用,估计一卷纸不到半小时就被拽没了。 ”

    一旁的栈桥公厕情况也类似。管理员朱心聪介绍,栈桥公厕是附近最大的公厕,高峰时公厕每天使用人数超过3万人,如果免费提供卫生纸,使用量将特别大。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我市公厕曾免费提供洗手液。旅游旺季时,一罐洗手液10分钟就能用完。据了解,栈桥公厕一天就要用8斤洗手液。(记者 田璐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