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恶意透支信用卡10万 银行催款置之不理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6 14:12:47 字号:TT

  周某(男,34岁,本市人)因为公司经营不善,申请信用卡补贴公司费用,刚开始还能按时还款,但是公司的经营一直没有起色,最后干脆对银行的催款通知置之不理。 5月23日,市南公安分局成功将信用卡诈骗嫌疑人周某抓获,他在2008年至2011年期间办理多家银行的多张信用卡,恶意透支消费十万余元。

  5月初,青岛某银行来到市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市民周某在2008年在他们银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周某

在开通信用卡后,一直正常使用。可是到2011年2月,周某开始拖欠卡费,最后索性不还了。截至今年4月,周某共拖欠卡费1.7万余元。期间,该行多次采取电话、信函、登门等方式进行催收,该拒绝归还欠款,并更换了住址和电话。

  在接到银行的报案后,市南经侦大队联合观海路派出所对案件展开侦查,民警首先调取了周某在银行留下的登记记录,发现周某在申请信用卡时的身份是一家装饰公司的总经理。民警经过调查走访得知,由于周某经营不善,该公司已经倒闭。通过对周某的一些关系人的走访调查,民警得知周某躲藏在四方安达路一带。 5月23日早上,当周某外出时,被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

  在被带到观海路派出所后,周某对恶意透支信用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过审查,1998年周某投身于家居装修市场,经过几年的发展,周某成立了一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2007年时,周某的公司出了一次意外,导致周某赔了很多钱,公司的流动资金变得很紧张。情急之中,周某听说用信用卡可以提前消费,就申请了一张该银行的信用卡。到周某被民警抓获,周某共办理了7家银行的8张信用卡,透支共计10万余元。日前,周某被市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张勃 通讯员 王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