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暂未发现工业盐酱油 海天酱油受连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6 13:21:12 字号:TT

青岛暂未发现工业盐酱油

青岛暂未发现工业盐酱油

    近日,佛山高明威极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使用容易致癌的工业盐水代替食用盐制作的威顶牌酱油流入市场,被媒体曝光。目前,厂方已召回涉事产品。不过,消息也殃及了佛山海天调味品公司。海天调味品公司紧急澄清,称与涉事的威极公司没有任何关系。记者探访岛城市场没有发现涉事的“威顶”酱油,但“海天”酱油在很多超市有售,不过销售受到了一定影响。

    事发

    “威顶”出事

连累“威极”

    据了解,佛山当地群众在3月底爆料,称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某大型调味公司购760吨致癌工业盐水造上万箱酱油,至少65箱“草菇老抽”流入市场。据现场负责人交代,该公司酱油年产量8万多箱。为了节约生产成本,公司在明知工业盐水为非食用物质,仍用工业盐水代替食用盐作为酱油原料。

  消息一出,多数网友认为涉事企业为佛山海天调味品公司。 “海天”很快回应,称涉事的“威顶”酱油为当地一家名为威极公司生产的,并非本公司生产的“威极”牌酱油,公司与威极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探访

  海天酱油岛城超市有售

  昨日,记者探访了佳世客、家乐福等多家超市发现,调味品陈列架上摆着多个本地和外地厂家生产的酱油,包括佛山海天公司生产的多款酱油,但未发现威极调味品公司生产的“威顶”牌草菇老抽,也未见到海天公司生产的“威极”酱油。香港中路一家超市调味品专区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超市没有佛山威极调味品公司的产品,他们已经看到了相关的报道,超市内“海天”系列酱油销售状况比较正常。

  台东一家超市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确实有一些购买酱油的市民询问海天酱油的情况,他们都给予了耐心的解释,“多数市民都清楚海天公司和威极公司的关系。 ”

  市民

  不明就里换个牌子吃

  在香港中路一家超市,前来购买调料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连续几年都在使用“海天”的调味品,她也从网上看到了相关报道,“这件事情到底怎么回事真搞不清楚,还是等事情弄清楚之后再说吧,暂时先换个别的品牌的酱油。 ”

  也有部分市民表示,目前食品问题比较敏感,他们并不知道哪个企业的酱油可信,哪家企业的酱油不可信,只好每隔一段时间就换个牌子吃。(记者 李德银 实习生 于令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