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浮山南麓冒出多处垃圾堆 村民圈地开菜园(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6 13:59:06 字号:TT

浮山南麓冒出多处垃圾堆 村民圈地开菜园

浮山南麓冒出多处垃圾堆 村民圈地开菜园

  近日,本报报道我市在浮山北麓建起果艺园,又新建了景观水系,成了景观优美的“花果山”。一些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说,这几年,随着大规模的改造和美化,浮山北坡面貌焕然一新;但与此形成对照的是,浮山南麓面貌变化不大,而且出现了不少建筑垃圾堆。昨天,记者来到浮山南麓,发现除了垃圾之外,有人将400多平方米的山坡围出

一个小院子,堆起20多堆近两米高的碎砖烂瓦;还有人把一些还未拆除的废旧建筑当成了废品收购站,各种生活垃圾堆在一起,随着天气渐热,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市民反映

  浮山南麓多处垃圾成堆

  “浮山南边的山脚下有很多建筑垃圾,堆了两个多月。 ”市民李先生昨天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近日他在海龙路梅岭西路路口附近的山坡登山时发现,有人将400多平方米的山坡围出一个小院子,专门用于堆放建筑垃圾,而他看见就有十来堆,占地200多平方米。

  “前一段时间不是说要整治山头,清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吗? ”李先生感到不解,建筑垃圾为何不能找专门的地方存放?乱堆垃圾破坏了市容市貌,与环境很不协调,长期下去,还可能对浮山山麓的生态环境造成损害。

  探访

  1

  山坡小院堆建筑垃圾都是山东头村拉来的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分别从海龙路、海青路几条道路前往浮山探访。从海龙路梅岭西路路口西侧有一条上山小路,路面受损,铺在路面的砂石已被碾出弯弯曲曲的车辙。 “都是些拉着砖块的小卡车,白天晚上都有,满着上去空着下来。 ”附近一家小区的保安告诉记者,山坡上有一扇带着铁门的小院子,车都往里面开。记者沿着浮山东麓向上攀爬了300多米找到了这处小院,周围的篱笆将山坡围起400多平方米。记者进入铁门后发现,继续上山的小路两边堆着约20堆废旧砖块,有的已经堆起约两米多高,远看上去,像是废旧砖块垒成的“坟堆”。

  记者又向前走出20多米,一些砖块堆在小山包上,不少爬山的市民只得绕道而行。

  这些建筑垃圾究竟是谁拉来的?在院内的一个铁皮小屋前,记者找到了负责森林防火和看管这一片场地的山东头村村民王先生,他告诉记者,这些建筑垃圾是从村里运过来的。他还特地从这些砖瓦堆中翻出了数十块能用的铺在地面上,以防下雨天脚上沾泥。

  “前一段时间,村里的道路搞整修,把旧的地砖全部掘起,别的地方没法存放就放到这里了。 ”王先生介绍。“这里是专门堆垃圾的地方吗? ”面对记者的质疑,王先生也认为这种做法确实不合适。但由于这是村里领导研究过的决定,他们只能照办。

  探访

  2

  山脚下“神秘”小屋 破烂成堆像垃圾站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又来到海青路西侧的浮山脚下。在山脚下有一个占地约200多平方米的小院,门口堆满了废旧木板,近两米高;除此之外,还有旧书桌、旧椅子也摆在墙边,远远看上去,小院子像是个垃圾站。

  “有人吗?”记者敲了敲铁门,无人回答,院内传来几声狗吠。透过门缝记者看见,院内堆着几个桶,里面装满了各种塑料瓶瓶罐罐。“都是些捡垃圾的背过来的,也不知道放在这里干什么。 ”附近散步的朱先生告诉记者。

  “前一段时间说可以打电话举报破坏浮山环境的,我们打过电话,一直没人管! ”朱先生说,许多居民和他一样,怀疑这两栋房子是私搭乱建建筑。记者留心观察了一下,这两间房屋都没有门牌号。

  “山上垃圾更多呢,你不知道! ”按照朱先生的说法,记者沿着陡峭的山坡开始攀爬。刚爬20米,“嗡”的一声,数十只苍蝇飞过头顶,吓得记者差点滑下山坡——原来这条山路两旁,有几堆干涸的粪便。眼前又出现一处建筑,记者小心翼翼地来到了一扇木门旁,推门进去,记者找到一处占地约100平方米,3米多高的小屋,屋子边两米多宽的走廊上,旧藤椅、破旧迷彩服、各种废旧易拉罐和烂菜叶、破碗等生活垃圾被随意扔在一旁,往里每走一步,异味就愈加浓烈。记者捂着鼻子在建筑周围转了一圈发现,除了靠着山体的一面,建筑的另外三边都散落着各种垃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