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乌镇品牌透支严重 过度开发宰客现象频遭投诉

来源: 2012-03-12 17:00:01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   乌镇一个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江南古镇,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美名,在黄磊、刘若英和李心洁等大腕明星的代言下,包装成为一个令人向往的宁静和平与世无争古朴却又不乏典雅的小镇,但随着每年大量涌入的游客,这个古朴宁静的江南小镇越来越显的不堪重负,而为了追逐短期的经济利益,过度开发的乌镇也带上了满身的铜臭味,越来越多的宰客现象让游客们广为诟病……

乌镇的水已日渐污浊

    热心三轮车夫送客提回扣

    近日,记者从青岛旅游网上曝光台上接到了多位市民对乌镇的投诉,今年大年初四时网友“爱你不简单”与朋友一行六人来到乌镇,刚刚到达乌镇入口时,就碰上了一群“热心”的三轮车夫,三轮车夫不仅承诺能拿到优惠的景点门票而且还可以帮助其订到便宜干净的宾馆,并且一路介绍当地民风淳朴绝无宰客现象。

    由于初到乌镇,网友“爱你不简单”一行六人并不熟悉乌镇,见到三轮车夫如此热情就同意了他们的建议,结果被介绍到一家旅馆要价150元,可入住以后发现,房间并没有暖气和取暖设备,大冬天的挨了一晚上的冻,第二天一打听,别的旅馆只要80元就可以了。

    据知情人介绍,乌镇里的三轮车夫与酒店多有勾结,每个三轮车夫给酒店送去一个客人就相应的提房价的30%——40%做为回扣,儿三轮车夫承诺的只要付2050元的车费就可以免受门票,更是无稽之谈。

    黑心饭店耍花招宰客没商量

    记者在旅游投诉平台中发现,关于乌镇投诉中关于饭店宰客的现象也是饱受游客的诟病,“我们在东兴商厦对面的一条小巷的小店里点餐,菜单上的价格并不贵,我们就点了8个菜,可当菜真上来时,我们就傻眼了,每盘菜都是用醋碟上的,一道菜一筷子下去就没了!”网友“乌镇曝光团”告诉记者。

    在另一条投诉上,也有网友反映,乌镇景区内饭店不仅价格高而且菜量也少,“乌镇植才大酒店是个宰人的饭店,红烧羊肉一小碗要168元。”如此高的价格令不少网友咋舌。许多乌镇游的攻略中都明确提示,不要在乌镇景区的饭店吃饭,热心网友在回帖中揭露道“乌镇羊肉是坼骨羊肉,大饭店的羊肉带着骨头买给你要38-4858/,真真的乌镇羊肉是/份不带骨头的,只要30/,小份20元。”

    过度开发的乌镇已遍布铜臭味

    据了解,仅2011年,乌镇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25.6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8亿元,而这种游客增长速度和旅游收入还在持续增长。整个乌镇景区由东栅景区和西栅景区组成,西栅景区占地3平方公里,东栅景区占地约0.9平方公里,如此小的一个小镇,每年涌入这么多的人,其所承担的压力可想而知。

    “到处人潮拥挤,到处是一片嘈杂的喧闹声,一座座小桥上挤满了游客,像是要把那些拱出来的要给踩下去似的。”网友“今宵珍重”在帖子中写到。原本古色古香风貌的的古镇已经变成卖工艺品、水吧、餐馆等千篇一律的店铺。越来越多的传统文化已经消失殆尽,“ 昂贵的门票,拥挤的人流,浑浊的河水,大声的叫卖,价格的圈套”这就是我眼中的乌镇。(青岛新闻网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利诱女网友见面强暴未遂 猥亵打骂拍裸照
下一篇:踏青:汤泊温泉纯泡二日 微博粉丝免费游海底世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