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若晴的心愿:改名字+看丽江(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6 13:34:06 字号:TT

  连日来,有不少青岛热心市民联系记者,表达对若晴的关注。昨天,记者把市民发来的偏方和祝福短信,一一给若晴妈妈看过,她的眼眶一度湿润。若晴的主治医师段明辉首次就若晴的病情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们也会尽全力,我们不会放弃这个乐观的女孩! ”

  温馨 天天有人送来鲜花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北京协和医院。上午11时之前医院禁止探视,连家属都不能入内。若晴妈妈站在院

子里,时不时地踮起脚向病房内张望。

  记者看到前天下午若晴病房外窗台上摆着的一束粉色玫瑰花,一夜之后花瓣已有些枯萎,昨天一早又有朋友送来了一大捧艳丽的康乃馨,“娜娜很喜欢鲜花,她一看着花就说,花真美,但是花的生命太短暂了。自从她生病以后,很多同学和朋友都给她送花,她从来看不到花谢,新的花就送来了。 ”若晴妈妈说,她也不知道窗台上的这两束鲜花是谁送来的,每天忙得心力交瘁,她常常顾不上向好心人道一声感谢。

  “输液一直到今天凌晨快两点,她说,妈,你快睡吧,我说我哪睡得着啊。 ”若晴妈妈说,若晴的胃口还不是很好,前晚只吃了一个小肉丸子,昨天早上吃了小肉包子,喝了一碗豆浆,饭后开始输液,接着还要化疗,如果吃不好饭,化疗时就会恶心,有时为了治疗需要,一天就要喝七暖瓶热水。 “娜娜和我说,妈,我还想治,我说你当然得好好治,既然来了,不论效果如何也得治,你为了爸爸妈妈也要好好活。 ”

  在交流的过程中,若晴妈妈见记者有几缕头发被风吹乱,笑着帮记者抚平,这位慈母对待所有关心若晴的人都心怀感激,尽管她并不善言辞,但是眼神中满是温柔。

  心疼 看到长发悄悄落泪

  若晴妈妈说,若晴从上学时候就想着要勤工俭学。 “她在胶南上职校的时候是班干部,老师问我,你家庭条件不算穷的,怎么鲁超说学校要是有那种半工半读的指标,就给她一个呢?老师真舍不得让她出去干活。 ”若晴妈妈表示,若晴上学时就勤工俭学去烟台做过耳机,毕业后先后在胶南和北京卖过服装,又去潍坊卖过红酒,总想着像哥哥一样,能给家里赚钱,是一个很独立的女孩。

  “娜娜喜欢照相,自己买了个相机,一点一滴都喜欢照下来,她说写微博就像写日记一样,唉,后来还不是把日记删了? ”若晴妈妈说,前一段时间,若晴的头发刚长出来几厘米,但是重新化疗又要掉了,她特别喜欢以前的长发,每当有朋友来看望她,披着头发靠近她,朋友走了之后她就会羡慕得悄悄流泪。

  若晴妈妈越说越有点心酸,她说当时若晴决定放弃后,医生告诉她,她可能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而若晴却乐观地说,“没关系,只要给我7天时间就可以了,我可以和家人朋友好好聚聚。 ”

  幸运的是,如今距离上次离开北京已过去了两个多月,若晴依然笑着与病魔抗战。也就是自从医生所说的“一个月”过去后,不服输的若晴觉得多活一天都赚了,于是开始写微博,展现自己的乐观和坚强。 “我说娜娜,你这个命是大的,全国各地的好心人都包容你,那么多亲戚朋友都关心你。 ”

  若晴妈妈和奶奶之前常带着若晴在村里挖苦菜,“偏方说苦菜能治白血病,每次我都炒一盘给她吃,她也不嫌苦,和我说苦口的都是良药。 ”

  憧憬 康复后有两个心愿

  “青岛晚报发娜娜第一篇报道的时候,娜娜的朋友打电话说,你出名了,上晚报了,当天晚上8点给她把晚报送到家里,我们家没订,一开始不知道街坊邻居有晚报。娜娜拿着晚报说,妈,我是个幸运儿了。 ”若晴妈妈说,母女俩聊天时无话不谈,若晴还有两个心愿。

  一个是自从今年元旦开始接受治疗后,若晴就决定改名。“妈,我想好了,我要叫鲁若晴,你看怎么样? ”“好啊,怪好听的。”“等病好了,我就改名叫鲁若晴。 ”从那时起,家里人谁要是再叫她“鲁超”,她就撅起了小嘴,假装不乐意地问:“谁叫鲁超呀?”“改名是她的梦想,听说现在改名挺麻烦的,我和娜娜说,等你好了,爸爸妈妈一定帮你改名。 ”

  若晴妈妈说,若晴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去云南丽江旅游,生病后这个梦想似乎有点遥不可及,为了弥补女儿,妈妈就带女儿在胶南大珠山、双珠公园和董家港码头逛了逛,“娜娜除了山东地和北京,很少去外地,最远的一次就是去广州给朋友当伴娘。 ”

  若晴常对妈妈说,“妈妈,我怎么觉着自己压力重重的? ”每当这时,若晴妈妈总是感觉一阵心酸,“她说,妈,我这个病治好了可能也不如健康人,等再过个三五年同岁的人结婚了,也没人要我了,达不到你的理想了。她把我逗乐了,我说,怎么没人要,没有俊的要还没有丑的了?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