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一个加拿大人笔下的青岛:霞映青岛(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2-05-18 15:34:12 字号:TT

青岛工业发达,正在崛起的蓝色经济更推 动了城市的发展。

    青岛市是世界上最有活力、最亲切、最乐观的城市之一。即使在金融危机爆发后,这座城市也没有瞻前顾后,而是勇往直前。那么,去体验这个独特的中国城市是非常好的选择。青岛以现在的速度发展,十年后的面貌必将再次焕然一新。在历史上,青岛曾经历过多次变迁,也经历过饥荒和许多其它灾难,然而它蓬勃发展的道路一直未曾中断,想到这些,就足以看到这

座城市确实与众不同。

    正如前面提到的,作为一个最具经济活力的发达城市,青岛还有独一无二的文化和历史,人们友善而开朗大度,加之葱郁的树木,蔚蓝的大海,这一切,构成了今日的青岛。我渴望看到青岛这与众不同的一面,渴望有机会去探寻这美丽城市的神秘之处。无论你到中国来干什么,青岛是不可错过的一站。

    仅在一个世纪左右的时间里,这里已经成为现代中国一个成功发展的范例。那么,在下一个世纪,青岛还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一切似乎都无须多虑,它良性发展的势头不会改变。

    青岛靠近大海,不仅工业发达,还有正在崛起的海洋经济……这都使它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青岛的经济发展模式是包括制造业、酿酒业在内的多元化经济,在中国形形色色的城市中,青岛也让人不得不注目。另外,这里还有港口,可以把货物运往世界各地。

    青岛的多种优势,加之多元文化背景,使其具有成功发展的潜力,许多国家的人们必定希望到此发展。这里多样的建筑风格、发达的基础设施等都成为吸引外来人才的诸多决定性因素。此外,行走在青岛的大街小道,去品尝各种海鲜,也是这个海滨城市的又一个吸引人之处。

    青岛,是个年轻的活力之城。在快速发展的中国,青岛将继续作为它的引擎之一。这么想并非不现实。青岛为中国东部的发展注入活力,对中国的发展大有裨益;与此同时,也把一个独一无二的中国城市展现在世人面前。世界各地的人们可以来欣赏这里的特色文化,在海滩上放松身心,与这里的公司做生意,或者品尝这里出产的美酒。你可以在青岛做这所有的一切!请在这个美丽的城市享受你美好的时光!

    对外合作

    青岛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自1979年10月青岛与日本山口县的下关市结为山东省第一个友好城市以来,先后与17个国家19个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与18个国家36个城市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关系,有2000多家海外商社、公司和金融机构在青岛常设办事机构。

  青岛被世界银行评选为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并将着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节能环保产业和低碳经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