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建港120周年 带你走进真实的青岛港
2012-09-21 08:15:3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港20年来先后为退休老职工发放各类生活补助达1.5亿

  【青岛港话语: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永远报党恩】

  在青岛港的企业文化中,红色文化是它的底色。

  青岛港把职工利益放在第一位,领导班子成员都建立了联系点,还利用网络视频开通了“职工心声热线”。每次涨工资都下发调查问卷,层层召开座谈会,反复征求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在2011年增资改革中,召开座谈会1700多场,发放调查问卷21057份,收集意见和建议421条,十易其稿形成增资改革方案,提交职工代表大会表决通过,真正做到让职工给自己涨工资。

  青岛港对最基层劳动者的尊重,体现在企业多年来对同工同酬政策的坚持执行上,体现在徐万年、皮进军等8000多名农民工的每月工资单上,体现在退休老职工年年增长的退休金上,体现在老职工们提起青岛港满脸堆起的笑容里。

  青岛港每年坚持请老职工定期来港,共商港口改革发展大计;坚持办好老年人大学,为老职工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20年来先后为退休老职工发放各类生活补助达1.5亿。

  青岛港当家人常德传说,我们宁可让在职员工少涨工资,也要保证给老职工发放敬老补贴。人都会老,尊重老职工就是尊重历史,就是尊重我们自己。

  在青岛港,听到职工这样自豪的一句话:“青岛港是党的章程落实得最好的地方。”

  难怪青岛港人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党,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一切,在青岛港有着具体生动、真切感人的诠释。在他们看来,党,就是把雨天一身泥、风天一脸土的矿石码头改造成“露天艺术馆”的张再春经理,就是带着大伙同吃同住同劳动,身先士卒打破世界装卸记录的任敦明队长,就是夏天送到工地上的西瓜和绿豆汤、冬天送到工地的热馄饨,就是农民工的孩子在青岛上不了学有人管,老职工的敬老补贴年年涨。

  这些一点一滴的关怀,让青岛港的员工体验到真正的尊严。

  中国的百姓是知道感恩的,也是有神奇的潜能和创造力的。反过来,他们又用自己杰出的业绩,有力地回报了这种尊重。

上一页 1 ... 7 8 9 10 11 下一页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崂山巨峰云海奇观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