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建港120周年 带你走进真实的青岛港
2012-09-21 08:15:33 青岛新闻网

【结语】

  20世纪90年代初期,日本的港口效率和吞吐量都非常高,十几年过去了,今天青岛港的发展超过了日本所有的港口。

  当年,青岛港当家人常德传带领骨干去美国各大港口学习,都惊叹于美国港口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文化,但青岛港没有对西方的管理模式照搬照抄,而是从实际出发,发挥最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探索“中国式管理”的自新之路,生产效率和吞吐量逐年提升,如今,不少美国港口都对青岛港中国特色的企业文化竖起大拇指。

  青岛港当家人常德传曾经说,一个企业的共同价值观来自企业文化的熏陶,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建设企业文化的目的就在于在企业中倡导一种共同价值高于个体价值、共同协作高于独立单干的集体意识,进而把这种集体高于个人的共同价值观升华为员工的民族意识和爱国意识。

  一个企业的文化就是这个企业的性格。青岛港的性格是什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作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贡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牺牲”的精神,“精忠报国,服务社会,造福职工”的“三大使命”,这,也许就是青岛港的性格。

上一页 1 ... 9 10 11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崂山巨峰云海奇观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