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2012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盛大开幕
2012-09-07 10:48:37

    近期上午,“2012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在位于市北区馆陶路的德国风情街盛大开幕。本次展销会由青岛市商务局、市北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德生态园管委会、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办事处、中德交流协会协办。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绍军、市政协副主席郄晋生;市老领导孙德汉;市商务局、市旅游局有关领导;中国驻奥地利前大使卢永华、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办事处代表等德方嘉宾以及市北区委、区政府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次展销会历时五天,直至9月10日中午结束。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名参展商,其中包括40多名外商,推出300多个德国品牌近千种商品,其中包括上次展会参展的双立人、西门子电器、福维克吸尘器、NUK、妮维雅化妆品、宝马、大众汽车等岛城人民熟知的德国品牌。本次展会还新引进了德国布谷鸟钟表、德国顶级厨具品牌WMF、密特曼户外用品等著名产品,增加了玻璃器皿、奥迪服饰等门类,综合性的特点更加明显。在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展位里,市民可以利用A380模拟驾驶器,现场体验“无证驾驶飞机”,掌握看各种仪表等“专业”本领,同时还可以做起飞、着陆、转弯、特技飞行等各种复杂动作,让你仿佛置身真实的天域,体验飞行带来的无穷乐趣。汉莎航空还与来柏林旅游公司、北京信诺汽车租赁公司和驿舒达酒店预订服务公司共4家企业联合推出航空、旅游、租车、酒店预订一条龙服务。

    本次展会的餐饮区域更加值得期待。为了满足大众需求,餐饮区的营业时间延长到晚8点,面积也扩大了一倍。开发区五星级凯宾斯基饭店专门给市民准备了德国纽花面包和普拉纳扎啤。去年的两位外国“明星”大叔,就是胖乎乎、满面笑容的“面包大叔”安迪和一脸络腮胡子的“烤肠大叔”Marx今年都如约而至。这两位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大叔还将出现在原来的位置,继续把他们的拿手绝活亮给新顾客们。安迪告诉记者,由于去年的食品带的不够,很多香肠和面包都提前断货,所以特意提前准备了3倍的量,还增加了咖喱香肠、德式煎肉饼等新品种,一家从北京来参展的德国企业特意开来了一辆19米长的冷藏车,要让顾客好好过把“嘴瘾”。

    本次展会的酒类产品也非常丰富,除了德国啤酒、白酒和葡萄酒外,还有灌装起泡酒、即时引用葡萄酒都是市民从未品尝过的,非常值得期待。北京如果食品公司从北京空运了大量新鲜水果,德国大厨会在展位内给市民现场加工德式鲜榨果汁。

    爱车的市民同样可以在展会上过把瘾。在现场盛装亮相的是宝马、大众、迷你共十辆新型汽车。有宝马两款时尚车型:世界上第一款全能轿跑车“创新BMW X6”和BMW 5系旅行版轿车。迷你品牌的3款车型:首款SUV车MINICOUNTRYMAN,偏于MPV风格的休闲型轿车MINICLUBMAN 和风靡全球、个性十足的小型两厢车Mini。大众轿车带给市民的是5款覆盖目前市场上高、中、低档次的车型,有运动型轿车CC、豪华德系高级轿车迈腾,国产高性能运动型两厢车GTI,动感时尚的高尔夫、新速腾。

    贴近百姓生活、产品丰富、集商贸、文化、旅游等为一体的这次综合展会,将向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感受德国产品品质、交流中西文化的机会,让岛城市民全面、深刻感受德国街的异域风情。

    展销会开幕当天,参观人数达到近4万人,销售量近60万元。主办方诚邀岛城市民前来参观、体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