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建港120周年 带你走进真实的青岛港
2012-09-21 08:15:33 青岛新闻网

  白天坚持码头的装卸工作,晚上走遍公司的边边角角,提出改造方案,前港分公司经理张再春多年形成了“白加黑”工作制

原本矿石粉尘铺天盖地的老矿石码头,被张再春改造成了“露天艺术馆”。

  【青岛港话语:“我们无法延长时间的长度,但是可以拓宽时间的宽度。”(张再春)】

  所以在青岛港,加班最多、劳动强度最大、最辛苦的不是工人,反而是从集团总裁到中层管理人员的领导班子。

  在青岛港,一线职工的排班时间是固定的,劳动强度并不算大,但是中层干部的工作时间普遍较长,许多情况下,他们是感受到自己的责任重大,自己给自己找活干。

  比如说,前港公司有许多农民工,他们的工作怎样,这是公司经理张再春的工作;农民工还有自己的孩子,他们在青岛上学不容易,按说,这就不是张再春的工作了。

  但是青岛港人不会这么看问题。农民工的孩子,就是自己的孩子。为了孩子上学,张再春找地方,找学校,拉关系,搞共建,硬是让农民工的孩子,没有一个失学。

  张再春休息很少,工作很忙,但他说,做的都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所以身体累点,心情不累。因为这个心情不累,这位将近60岁的汉子,风风火火,健步如飞,虽然他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

上一页 1 ... 3 4 5 6 7 ... 11 下一页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崂山巨峰云海奇观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