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建港120周年 带你走进真实的青岛港
2012-09-21 08:15:33 青岛新闻网

  集团机关“夏练三伏”期间,青岛港集团主席、总裁常德传与装卸职工在一起大干

  青岛港集团主席、总裁常德传和工人一起扛大包,一样挣计件,如今已经坚持了24年58次

青岛港的“精忠报国”雕塑,诠释了企业文化的内涵

  【青岛港话语:精忠报国】

  在青岛港的企业文化长河中,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是它的源头。

  走进青岛港集团,一个“岳母刺字”的大型雕塑映入眼帘。青岛港以“共和国长子”自居,提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作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贡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牺牲”,这些,不是口号,是从最高层的企业当家人身先士卒、全体管理团队身体力行,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上下一体,齐心协力干出来的。

  青岛港集团主席、总裁常德传就是这样一位带头人。这位从扛大包的码头工人成长起来的国企领导,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色,他提出“向我学习”、“向我看齐”,数十年如一日,带头坚持“5+2”、“白加黑”,带领党政领导长年累月跑市场、蹲现场、谋发展。他坚持生活上低标准,把市里奖励的海滨别墅让给青岛港代管的老红军。

  从1989年开始,领导班子每年开展“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每年冬天最冷、夏天最热的时候集中30多天,和工人一起扛大包,一样挣计件,如今已经坚持了24年58次。

  有人劝他说:“常总,别这样拼命了!就是咱自己的活,也不能这样玩命干!”

  他说:“要是我自己的活,我才不会这么没命的干呢!我这把年纪,到哪里不该安度晚年了?正因为这儿有两万多青岛港职工,我才得领着好好大家干下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 11 下一页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崂山巨峰云海奇观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