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多种食物成分含酒精:一个蛋黄派引发的酒驾(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4 07:03:12 字号:TT

  现场测试

  实验物品:酸梅汤饮品

  结果:酒精含量0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队长迟龙拿出警用酒精测试仪协助记者测试。随记者同行的还有5名志愿者,记者打开1瓶300毫升酸梅汤饮品,1号志愿者一口气喝下约200毫升,然后立即呼气检测。“100毫升酒精含量为0毫克。”迟龙说,根据测试结果,喝酸梅汤饮品不存在被检测为酒后驾驶的情况,说明这瓶酸梅汤里不含酒

精。记者从网上了解到,酸梅汤主要是用乌梅、冰糖等,加水煮沸后冷却酿成。乌梅在经过水煮后,酵母被杀死,不会产生酒精。

  实验物品:蛋黄派

  结果:酒精含量25毫克

  随后记者拿出一包蛋黄派,2号志愿者当着记者和交警的面吹气,机器读数为0,这名女大学生吃了一个含酒精的蛋黄派,接受交警的吹气式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25 (即25mg/100ml),超过了20mg/100ml的酒驾标准。随后,该女生又吃了一个蛋黄派,结果为0.30。这名志愿者每隔一两分钟吹一次气,她的酒精测试值逐渐降低,大约5分钟后回归为0。考虑到人的体质不同可能会造成的影响不同,记者自己又亲身测试,和之前几次一样,在没吃蛋黄派的情况下测试结果为0,吃完第一个的结果为20mg/100ml,再吃第二个蛋黄派,结果为20mg/100ml,刚好到了酒驾的标准了。第三个吃完,测试结果为55mg/100ml,第四个结果为63mg/100ml,第五个结果为92mg/100ml,远远超过了醉酒驾驶80mg/100ml的标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