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港与万邦集团合资开发董家口港区物流项目

来源:-- 2012-07-12 20:56:3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  7月11日,青岛港与万邦集团董家口港区物流项目在香港君悦酒店隆重签约,双方合资开发、经营董家口港区干散货物流项目。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万邦集团资深主席曹文锦先生、青岛市部分市直部门、区市主要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刘明君副市长、曹文锦先生和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及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一起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

探讨,刘明军副市长代表青岛市表示全力支持青岛港和万邦集团在青岛的合作项目。随后,常德传和万邦集团高级总监袁振明代表双方签约。

    为进一步加快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的开发建设,促进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建设发展,青岛港集团和万邦集团在多年来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在董家口港区进一步扩大战略合作。双方拟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一期投资总额约1亿美元,合资开发、经营董家口港区干散货物流项目。

    在该合资项目中,充分发挥万邦集团在澳洲等海外优质矿产资源和丰富的国际贸易、远洋运输经验,以及青岛港在港口码头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和港口物流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双方合力构建“矿产资源—航运—码头仓储—贸易加工”物流供应链,围绕矿石等干散货物流发展新趋势,在董家口港区积极打造干散货运输中转基地和铁矿石交易平台,逐步形成中国乃至世界的铁矿石指数——“董家口指数”。增强国际大宗物资交易的话语权和定价权,抢占全球港口竞争和战略物资调控的制高点,建设资源型物流交易中心,更好地服务全国经济,促进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干散货物流和临港产业经济的发展,拉动青岛口岸外贸进出口增长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