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交警午间设岗查酒驾 司机被拦大喊酒仙下凡(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13 15:48:04 字号:TT

交警午间设岗查酒驾 司机被拦大喊酒仙下凡

  昨天下午1时至2时30分,胶南交警出动警力32人,设置3处执勤点开展了午间查处酒后驾车整治行动,仅一个半小时就查处酒后驾车11起,其中1人因醉酒驾驶被刑事拘留,3名无证司机被行政拘留。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现场1 惯偷醉驾摩托车

  昨天下午1时20分左右,胶南市琅琊台路与石桥路执勤点,执勤民警发现前方一无牌二轮摩托车晃晃悠悠呈“S”形驶来,民警立即上前将该摩托车

拦下,醉醺醺的驾驶员怒目嗔视,冲着执勤民警大喊:“我是酒仙下凡,谁敢拦我去路! ”其醉态让现场民警哭笑不得,该男子明显属于醉酒驾驶。而后执勤民警将其带到医院抽血化验,途中,他还不停地喊:“我是酒仙,别碰我! ”

  经查,这名自称“酒仙”的男子姓刘,还是一名惯偷,已连续三次因盗窃被警方处理过,化验结果显示刘某体内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0mg/100ml,属醉酒驾驶。

  现场2 解暑喝杯冰啤酒

  下午2时10分左右,胶南市人民路与石桥路执勤点,又有一辆无牌摩托车被查获,骑摩托的青年男子见有交警检查,突然右拐进入了胡同,跟在后面的民警看到他推开一户院门就推着摩托车走进了院内,停好摩托车后对后面赶到的民警说:“我到家了。 ”接着又对站在院内的老人说:“我是不是到家了? ”

  院内的这名老人则被问糊涂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满脸的惊讶。民警感觉情况不对,立即将该男子和摩托车带到了执勤点。经酒精呼气检测,这名姓薛的青年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6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驾驶证被胶南警方记满12分、罚款1000元。

  据薛某讲,天气闷热,中午喝了一瓶冰镇啤酒解暑,上班途中发现有交警查车,就急忙跑到了别人家,并谎称 “到家了”,以为会躲过检查。

  全市60个路段易现酒司机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全市共有60个路段易酒驾,其中市区有21个路段酒司机经常出没,为此交警部门在以上路段严把管控。记者了解到,今年所查获的2800多名酒司机中,“70后”的男性司机最常见,今年以来,我市仅查获了一名女酒司机。

  记者了解到,12区市共有60个路段易出现酒司机,其中市区有21个路段,这21个路段有的是饭店集中区,还有的是交通要道。 “针对这些易出现酒司机的路段,我们各交警大队也都做出相应的安排,加大对相应路段的管控力度,在以上路段设岗夜查或午查,及时发现并劝阻或查处酒司机。 ”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前段时间我们在燕儿岛路眼科医院附近设岗夜查,几个喝得晕晕乎乎的男子从一个饭店里走了出来,老远我就听到一个男的嚷嚷‘没事儿、没事儿’。仔细一看,这个男子正坐在一辆灰色越野车里,准备开车回家。我忙跑了过去,问他是不是喝酒了,这个男的看到我们交警,接着从车里钻了出来,说自己只是进去坐坐,还没发动引擎呢。 ”市南交警大队宁夏路中队的中队长李信刚说,今年以来,他们在酒店云集区设岗夜查,先后阻止了十余起准备酒驾的行为。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获酒后驾驶2726起,醉酒驾驶159起。就年龄段来看,今年的酒司机以“70后”居多,就职业来看,私营企业老板较多,就性别来看,酒司机基本全是男的,今年我市仅查处了一名女司机。“‘70后’这个群体正值事业发展期,应酬可能会相对多一些。 ”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