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多种食物成分含酒精:一个蛋黄派引发的酒驾(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4 07:03:12 字号:TT

多种食物成分含酒精:一个蛋黄派引发的酒驾(

  藿香正气水、豆腐乳,这些食品可能会导致开车被检测出酒驾,随着媒体的报道,越来越多的司机开车时会刻意不吃这些东西,但是近日有媒体爆出,济南公交车司机在吃完蛋黄派开车后被检测出酒驾。昨天,记者联系多名志愿者在香港西路交警中队进行测试,发现志愿者食用蛋黄派后确实能被测出酒驾,而使用藿香正气水、漱口水和食用豆腐乳后则能被检测出醉酒驾驶。

  缘起

  公交司机“被酒驾”

  据国内媒体报道,

济南公交车驾驶员罗师傅来到他所在的车队,按照车队工作要求,出车司机上班前要进行打卡和吹气测酒精。不料,装了三个多月一次没响过的报警器前天早上突然响了起来,机器上显示的度数是67mg/100ml,罗师傅看到这个度数一下就慌了神,超过了20mg/100ml,这可是酒后驾驶,可是罗师傅分明没有喝过一滴酒。“我今早吃了几个‘达利园’蛋黄派,会不会是因为这个?”几番寻因无果后罗师傅想到他事发前刚食用过的食物。为测试是否是蛋黄派的问题,安全员先吹了一次气,测试值为0,随后他吃下一个蛋黄派再吹气,测试值立刻变成了33mg/100ml。为了进一步确定,一位车队上的调度员也照着安全员的步骤做了一遍,在没吃蛋黄派的情况下测试值为0,吃了之后测试值变成了28mg/100ml。大家拿起蛋黄派的包装一看,配料中确实含有平时谁也没注意到的“食用酒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