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大头条 > 正文

6字头油价现青岛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9 06:04:46 字号:TT

6字头油价现青岛

    随着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6月29日的一次集中爆发,让国内成品油价格走势再度蒙上一层疑云。而记者昨日走访多家加油站了解到,6月底的国际油价上涨并未影响国内成品油价格的整体走势,国内油价“三连跌”已成定局。目前,不少民营加油站已提前降价促销,个别加油站中的主流油品已经降至7元/升以下,青岛城油价提前进入了“6时代”。

    93号汽油最低价6.98元

    “我们这里早就优惠了,现在

90号汽油每升6.70元,93号汽油每升7.10元。”昨日记者在南京路德雷克加油站看到,这里的主流油品价格均较大幅度降价优惠。其中90号汽油每升零售价格下调近0.30元,93号汽油每升零售价格下调0.20元。对此,该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降价促销已不是一天两天了,上一次成品油价格调整以后不久,加油站就调低了售价。

    尽管德雷克加油站工作人员并未说明降价促销原因,但记者了解到,目前岛城大多数民营加油站都已在降价促销,其中93号汽油的降价幅度较受关注,平均降幅在每升0.1元至0.3元之间。而在记者调查的多家加油站当中,属个人经营的振华路加油站降幅最大,93号汽油已降至每升6.98元。

    “两桶油”都“按兵不动”

    昨日记者从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大油企的青岛分公司了解到,“两桶油”均未在青岛地区降低成品油零售价格,仅针对部分办卡人士进行小幅价格优惠。

    对此,岛城一家民营加油站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大多数民营加油站降价促销,而中石油中石化“按兵不动”,主要是因为7月份国内成品油降价在即,中小型民营加油站迫切需要消化高价油,冲抵油价下调带来的经营压力。而对于中石油中石化来说,短时间的降价促销并不会对成品油存量产生明显变化,加上本身经济实力较强、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所以一般不会急于降价促销。

    “三连跌”最快本周出现

    “22+4%”是国内目前实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该机制将国际三大原油产地(迪拜、布伦特和辛塔)的原油价格作为参考,如在22个工作日以内,平均价格变化率超过正负4%,国内成品油价格窗口就已开启。而根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7月5日的数据,7月4日国际三地原油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9.36%,虽然较前一工作日的-9.50%已止跌回涨,但依然突破了-4%的变化率基准线,并且不可能在短期内回涨至-4%以内,因此7月份的这次油价下跌不会 “爽约”。而上次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日为2012年6月9日,据此推算,7月10日将是调价后的第22个工作日,次日即7月11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正式开启。

    燃油附加费有望取消

    青岛金盾加油站负责人高崇东表示,本周调价窗口即将开启,国内成品价格三连跌已成定局,但其中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首先是调价发生日,最快出现在7月11日,但不排除国家发改委因油企协调或其他原因,延迟调价时间,但最晚不会超过7月中旬。另外则是此次降价的幅度,由于近期国际油价暴涨,本月油价下调幅度可能低于机构前期预测,不排除93号汽油降至每升7.0元的可能。

    根据青岛出租车运价调整政策规定,油价上涨至每升7.07元—8.07元区间时,将加收燃油附加费。照此推算,如本月油价下调幅度超过每吨330元,折算93号汽油每升价格下调0.25元以上,将满足出租车燃油附加费取消条件。(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