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男子创青岛酒驾记录为标准3.7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15 16:08:15 字号:TT

男子创青岛酒驾记录 酒精含量为标准3.7倍 

男子创青岛酒驾记录 酒精含量为标准3.7倍

  违反禁令标志被执勤民警发现,执勤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但该驾驶员加速驶离,最终被前方民警拦下。经民警检测,发现该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298.3mg/100ml,是醉酒标准的3.7倍,创下我市“新法”实施以来的酒驾新纪录。昨天上午,驾驶员迟某被胶州警方刑事拘留。

  现场 微面闯关“晃”着逃走

  5月13日下午3时许,一辆微面在胶州市郑州西路违法调头,根据规定,在该路口执勤的民警忙示意该车停下接受检查。但该驾驶人不但不停,反而加速右转驶离。此时马路上的行人车辆都比较多,为防止意外发生,执勤民警没有追赶,而是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前方岗点上的执勤民警协助检查。当该车行驶到广州路与兰州路路口处时,被执勤民警成功拦截下来。

  自述 中午喝酒见交警心慌

  当执勤民警问其为什么在前一路口不服从交警指挥时,该驾驶人支支吾吾,称“看见交警太紧张了”。但其刚一张口,一股浓浓的酒味便从车内飘了出来,因涉嫌酒后驾驶,该车辆被执勤民警查扣,该驾驶员则被带至交警中队接受处理。

  当民警问及酒后驾车一事时,该驾驶员称中午他和朋友在广州南路一酒店吃饭,期间喝了两瓶啤酒,喝完酒后就驾车载着朋友外出办事,当行驶至郑州路国货购物中心门口处时,他发现走错路,就调头往回走,正巧遇到路口有民警执勤,他担心被交警查到,就加速右转逃离,怎料行驶至广州路与兰州路路口处时被执勤民警拦截。

  处罚 两瓶啤酒创下新纪录

  因涉嫌酒后驾驶,民警对其做了酒精呼气测试。经测试,民警发现他体内酒精含量为182.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办案民警看到检测结果,再次询问其到底喝了多少酒,该驾驶人认定就是两瓶,一杯也没多喝。

  根据规定,随后民警又带其到医院进行了血液检测,医院出具的检测结果则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98.3mg/100ml,是醉酒标准的3.7倍。记者了解到,这是去年5月1日新修改的《交通法》和《刑法》(八)实施后,我市交警部门所查获的新的醉酒驾驶纪录。

  “我真的就喝了两瓶啤酒啊,怎么会这样? ”面对检测结果,驾驶人迟某后悔不已,但是为时已晚。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昨天迟某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驾照、一至六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

  “前纪录”是435.9mg/100ml

  2010年7月23日晚,在辽宁路和宁海路交界处夜查点,一辆银灰色雪铁龙轿车被拦住。 26岁的驾驶员陈某一身酒气,下车后走路摇摇晃晃,还不断做出托腮、抱头等各种动作。经检测,陈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341.8mg/100ml,超过醉酒标准4倍,创下当年的酒驾纪录。

  2009年8月22日晚,即墨交警大队查获一名醉酒司机李某,当时李某驾驶的是一辆轿车,其体内的酒精含量高达435.9mg/100ml。据悉,李某成为当年新一轮严查酒驾行动中查处的酒精含量最多的酒司机,也是有史以来我市所查处的酒驾纪录的保持者。(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陆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