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多种食物成分含酒精:一个蛋黄派引发的酒驾(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4 07:03:12 字号:TT

  调查

  多种食物含“酒精”

  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 “食用酒精”,而这些食物是否会对驾驶产生影响?昨天记者来到一家大型超市调查发现,在这家超市中“达利园”旗下的蛋黄派、软面包、瑞士卷等产品配料中均含有食用酒精。除此之外,另外一种品牌旗下的“提拉米苏”、“蛋黄派”等产品也含有食用酒精,还有几个品牌也有部分同类产品中含有食用酒精。随后,记者随机在路边正规药店购买了一盒藿香正气水。

塑料小瓶装,一盒8瓶,每瓶装10毫升。只见说明书上的《注意事项》中注明:本品含乙醇(酒精)40%-50%,服药后不得驾驶飞机、车、船、从事高空作业、机械作业及操作精密仪器。另外,记者在豆腐乳的配方中也发现了 “食用酒精”字样,记者在某漱口水品牌的产品说明中还发现其含有乙醇配料。记者选购了可能会导致检测出酒驾的蛋黄派,酸梅汤、藿香正气水、漱口水、豆腐乳。

  说法

  吃完暂时不要开车

  “100毫升酒精含量在80毫克以上的,属于醉驾。在20到80毫克之间的,则属于酒驾。”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队长迟龙告诉记者,酒精测试仪每年都会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十分准确,他们一般以酒精测试仪的结果为准。“如果因为吃了蛋黄派等食物,呼气测试结果显示司机涉嫌酒后驾驶,驾驶员可讲明情况解释清楚,交警会让该驾驶员漱漱口、喝口水,歇一会儿再测试。”迟队长表示,确定是否酒驾,以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主,“在需要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对驾驶员进行抽血检验,以确定是否为酒驾。所以市民不用担心因为吃了蛋黄派等被冤枉。”迟队长说,驾驶车辆过程中要谨慎选择用药和膳食,保证驾驶安全。同时驾驶员如果食用上述产品,最好等酒精散发完后再上路,以免食品内的酒精影响驾驶安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