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极限运动藏龙卧虎:26岁小伙骑摩托越过湖面(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3 14:02:44 字号:TT

26岁小伙成平地飞人记录保持者

  “轰……”一阵摩托车马达的轰鸣声,耿杰吸了一口气,只见他手腕一抖,脚下的摩托车呼啸出发,就在摩托车快要开进湖里时,摩托车前轮突然离地而起,紧接着车身飞起,摩托车利落地越过湖面,落在旁边的岩石上。作为中国第一批职业技巧摩托车手,青岛小伙耿杰已经玩攀爬摩托13年了。

  他是80后的全国冠军

  目前国内唯一连续四年夺得全国技巧摩托总冠军的车手、国内“平地飞人”项目的纪录保持者、亚洲技巧摩

托车邀请赛亚军……没见耿杰之前,记者还以为他是一个中年男子,然而耿杰是个不折不扣的80后,他出生于1986年,很难想象,年纪轻轻的他已经是获奖无数。在众多的冠军奖杯中,耿杰最看重的就是2003年青岛首届攀爬自行车赛的冠军奖杯。“没有那次比赛,就没有现在的我,是这次冠军给了我动力。”耿杰说,到现在他还记得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

  13岁开始玩特技自行车

  “小时候就喜欢玩,根本坐不住,13岁时就跟一些朋友开始玩特技自行车。”耿杰告诉记者,起初特技自行车只是为了耍帅,后来渐渐爱上了这项运动。“那时我就做了一个决定,决定放弃学业专心玩自行车。”耿杰告诉记者,他的这个决定遭到家人强烈的反对,但他那时血气方刚,家人的话根本听不进去。为了能做出一番成绩,耿杰每天都要练车,经常被摔得身上全是伤,但是他没有放弃,艰苦的练习让他得到了回报,2003年,他获得了全国极限精英赛(20组)总决赛的冠军。“其实在2001年,我就开始接触越野摩托车,那时我才15岁,但是为了2003年的比赛,我一直还在练习自行车。”耿杰说,得到全国冠军后,他放下了自行车,投入了新的挑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