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微博传递生命的尊重 网友接力10小时劝回微博轻生女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3 07:54:26 字号:TT

  晚上7:30心理防线终被攻破

  根据女网友发来的所乘出租车车号,记者迅速联系上市南出租车公司的司机楮师傅,他告诉记者,两名女网友被他送到香港东路弄海园小区附近的一家咖啡厅。

  “我们已经在一起喝咖啡了,大家不要担心。”女网友的微博几分钟后也出现了对此事的更新,看到两人安然无恙,搜救人员长出一口气。记者来到这家咖啡厅的二楼,发现此时女网友与“格子衬衫”吃着蛋糕喝着咖啡正在交谈

。“格子衬衫”是名20多岁的女青年,她的情绪仍然很不稳定,对周围陌生人的出现,她显得很敏感,带着女网友立即换了座位。

  “她手里的老鼠药被骗出来了。”在咖啡厅外等候了两个多小时后,晚上7时30分,康龙征得了“格子衬衫”的同意,进入了咖啡厅内,开始跟她谈心,几经周折女网友通过微博透露,“格子衬衫”准备用来自杀的剧毒老鼠药被他们要了出来。

  晚上10:34将她安全送回住所

  “她说自己喜欢上一名已婚男子,非常痛苦。”康龙跟“格子衬衫”接触后,通过与“格子衬衫”深度交流,取得了“格子衬衫”的信任,在他和女网友的劝说下,“格子衬衫”答应不再提自杀的事,并向康龙透露了自己的身份和家庭住址。原来,“格子衬衫”是济宁人,在青岛工作,金家岭附近是她和两名室友合租的房子。

    “她说可以自己回家不让我们送,但我们担心她独自一人会出现心理反复。”前晚9时左右,康龙和女网友将“格子衬衫”送到了金家岭附近的一处小区外,利用一起在饭店吃晚饭的时间,继续对她心理疏导。晚上10时34分,吃完饭后,康龙与女网友一起将“格子衬衫”送到住处楼下,嘱咐她的两名室友对她多加照顾,随后两人才离开。

    进展

    女网友微博不再谈轻生

    “谢谢你昨天的安慰,心里的内疚把我的自私淹没。今天好好想想,我给你们带来麻烦了。我向你说谢谢。”昨天记者再次关注 “格子衬衫”的微博,看到有很多网友都给她鼓励与支持,从“格子衬衫”发布的微博中能看出,她已经没了轻生的念头,反而对网友的关爱充满了感激。(董冬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