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微博传递生命的尊重 网友接力10小时劝回微博轻生女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3 07:54:26 字号:TT

网友接力10小时劝回微博轻生女

网友接力10小时劝回微博轻生女

  “谁可以告诉我,中毒死亡的身体可以捐献吗?”前天中午12时左右,微博女网友“格子衬衫”在网上询问,此时的她揣着一包剧毒老鼠药,不知道身处岛城哪个地方,正用微博直播自己服毒轻生。北京的心理学教授、青岛的热心网友、鞍山路派出所民警、早报记者,所有关注到她微博的好心人立即行动,随后10个小时内,大家都在为挽救这名女网友的生命努力着。

  中午12:00微博发布死亡讯息

  “如果我当时知

道她有轻生的意思,我绝不会那么轻率地回答她。”谈起与“格子衬衫”最初的交往,网名“青岛某姑娘”的女网友有些内疚,她告诉记者,前天中午12时左右,“格子衬衫”通过微博向她咨询,人服毒自杀后还能不能捐遗体。“青岛某姑娘”以为这是无聊网友的一次普通对话,回复了对方“可以”。但几分钟后一名网名“大伟”的网友联系她,她这才得知刚才 “格子衬衫”的问话里,隐藏着一股轻生的味道。

    “她自称是我的微博粉丝,跟她接触后,我发现她有很严重的心理问题,此前她已自杀过一次,并用微博直播过割腕。”网友“大伟”称,他是北京一所大学的心理学教授,此前曾多次通过微博私信和手机短信开导过 “格子衬衫”,但效果不明显。这次他从“格子衬衫”近几天的微博中,再次读到了自杀倾向,但他只知道“格子衬衫”在青岛,不知道她的个人信息,只能向与“格子衬衫”有过交流的女网友求助。

下一页图片较血腥,可能引起您的不适,请做好心理准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