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社会 > 正文

睡衣女大雨中暴走快车道轻生 表情木然(组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2-06-04 07:59:24 字号:TT

6月3日上午,蜀西路,王茜用手机拍下的在快车道行走欲轻生的青年女子。

    事发地:

    成都市蜀西路

    原因:

    女孩告诉民警,她走上双实线的原因是遭遇了情感纠葛,想寻短见

    结局:

    热心人大雨中共救轻生女,女孩答应不再做傻事

    昨日,成都的雨下得很大,有些凉。

    12时许,在成都市蜀西路发生的那件小事,给这座城市带

来了些许温暖。

    滂沱大雨中,一位20来岁、穿粉色睡衣、趿着拖鞋的女孩沿着道路的双实线走着,表情木然。

    她怎么了?很危险!

    有人选择报警;有人驾着车跟了她3个路口劝说;还有人驾车给前来的警察带路……

    民警3小时开导她开空调送热风

    昨天下午6时许,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西区派出所里来了一位男子,接走了穿睡衣的女友。

    至此,牵挂她的人们总算放了心。

    因为感情纠葛,女孩在昨日天亮后独自离家出走。她在蜀西路走双实线时,被热心市民报警,并引起青羊、金牛和高新警方合力寻找。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金泉派出所的吴警官找到了她,并将其移交到了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西区派出所。

    在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西区派出所,民警为她端来热水、热饭,并找来干净的衣服希望她换下,但女孩不言不语。担心她生病,民警请来医生为她体检,经查,女孩无恙;怕她着凉,民警打开空调送热风;为打开她的心结,男、女民警轮番上阵,劝说了3个多小时……

    最终,女孩终于开口告诉民警,她走上蜀西路双实线的原因是遭遇了情感纠葛,想寻死。在民警的开导下,她告诉了民警男友的电话,民警通知其男友接走了她。临走时,女孩说,她会坚强,不再轻易做傻事。

    路过司机劝说她紧张得3次报警

    昨日中午12时许,在一家汽车4S店工作的大、小洪亮(备注:两人的名字都叫洪亮,因年龄不同,分别被称之大、小洪亮)正驱车从蜀西路朝市区方向行驶,他们准备去武侯立交附近的仓库调一辆新车。在高家庄路口,小洪亮发现大雨中,一名长发年轻女子,穿着睡衣、趿着拖鞋朝城外方向走着,表情木然。

    小洪亮将这个情况告诉了大洪亮,大洪亮主张停下来去劝说,但小洪亮认为“这个事情容易惹上麻烦,建议不管了。”大洪亮劝他“如果在这里的是你的孩子,因为没人劝说被撞了,出了事,你心里会怎样?”小洪亮被说服了。两人调转方向,准备跟着那名女子。

    追上睡衣女孩时,大洪亮摇下窗户劝对方:“妹妹,你咋乱走哦,快上车来。”女子没理会她,继续朝前走。“她的衣着和表情,让我联想到了她可能想轻生。”大洪亮说,他立即拨打了110。后来,他再次劝她,“妹妹,要不,你上车,我送你回家。”女孩依然不理睬,径直朝前走。怕女孩以为他们是骗子,没有安全感,大洪亮第2次报警。但一直跟到了土桥路口,还没见到警察,大洪亮选择第3次报警。报警时,他听说警察也在四处寻找睡衣女后,担心警察找不到路,便驾着车去接应警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