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妙龄女青年雾中投海轻生 海水没腰湿身(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0 07:22:13

青岛妙龄女青年雾中投海轻生

青岛妙龄女青年雾中投海轻生

  “不要管我!让我去死吧!”昨天中午12时50分左右,在奥帆基地彩虹桥附近的沙滩上,一名女青年脱掉鞋子扔下手机,一步步向大海深处走去,22岁的孙宝吉见状不妙,驾驶摩托艇迅速来到女青年跟前,此时海水已没过女青年脖子,他立即跳艇拖住女青年,随后21岁的张强强也赶紧下海增援,两人一起将执意轻生的女青年拖上岸,110民警也迅速赶来施救。据民警介绍,女青年疑因家庭矛盾产生轻生念头。

  女青年雾中投海轻生

  孙宝吉是青岛鼎鑫游艇俱乐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平时主要负责驾驶摩托艇或游艇搭载游客到海里游玩观光。昨天中午12时50分左右,孙宝吉吃完午饭后在沙滩上休息,当时海面上有大雾,但晌午的阳光驱散不少雾气,他忽然隐约发现远处海水中有一名女青年往大海深处走去,当时海水已没过其腰部。“女的游泳一般都戴个头套,这个女的啥也没戴,而且使劲往海水深处走。”孙宝吉觉得不妙,他觉得这个女青年可能要投海轻生,于是赶紧驾驶摩托艇朝女青年方向开去。

  当孙宝吉来到女青年跟前时,女青年距离岸边已有30多米远,海水已没过她的脖子,他驾驶摩托艇绕女青年转了一圈,劝说她赶紧上岸。“她大声说:‘不要管我!让我去死吧!’”孙宝吉在劝说时,女青年仍在往海水深处走,眼看海水就要将其淹没,孙宝吉跳下游艇一把拖住女青年,准备将她往岸上拖。

  “当时正值涨潮,海上的浪比较大,女青年根本不听我劝阻,拼命挣脱,害得我也喝了几口水。”孙宝吉说。

  俩“90后”小伙接力救援

  “我当时想,她肯定是遇到啥难事,情绪才变得那么激动。”孙宝吉见劝说无效,便强行拖住女青年的胳膊,艰难地往岸上游。“我往岸边游,她就往那边拽,往上拉她真是困难。”孙宝吉告诉记者,当时距离岸边有30多米远,海水约1.6米深,他拽着女青年在游泳时很难用上劲。

  就在孙宝吉拼命拽着女青年往岸边走时,孙宝吉的同事张强强已经往海里游去,他们在距离岸边20多米远的地方汇合,两个人扯住女青年的胳膊往岸上拖。“女青年一直大声嚷嚷着自己一无所有,不想活了之类的话,我们怎么劝她也不听。”张强强说。记者采访了解到,两人虽然都是“90后”,但却非常有爱心,截至目前,两人今年已从海中救起4名轻生者。

  家庭矛盾导致轻生?

  记者来到现场时,女青年已被拖上沙滩,民警也已赶到现场,众人一起劝阻女青年别做傻事,但女青年情绪很激动,根本不听任何劝说。民警要将女青年带上警车回所里调查时,女青年拼命抗拒,大声叫嚷着“不要管我!”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女子被带到派出所后情绪也很激动,极不配合民警工作。经过警方耐心劝说,女青年情绪稳定,警方随后寻找其家人将其领走。据警方介绍,女青年可能因家庭矛盾产生轻生念头。(记者 锡复春通讯员 万美华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年轻妈妈怀抱血婴跪倒高速路 过往车辆无人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