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驾校教练拿马路当训练场 学员车流中绕圈练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22 13:53:01 字号:TT

驾校教练拿马路当训练场

  “有教练车在海宁路一带教学生练半坡起步,这里车来车往的,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昨天上午,市民刘先生致电本报读者热线82860085称,海宁路一带常有教练车把马路当成了“训练场”。

  现象 马路被当训练场

  “有好长一段时间了,几乎每天上午都能看到两辆教练车在这里练习半坡起步,这条马路看似较宽,但是个大下坡,来往车辆的车速较快,教练车在这里频繁调头停靠,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市民

刘先生说。

  “的确挺危险的,现在新手这么多,如果新手遇到这种教练车,双方都不能妥善操作,那肯定会引发事故。每次我从这里经过看到,这些教练车开得时急时缓,我见着都绕着走,担心出事故。现在市区允许这种教练车在马路上训练吗?”家住附近的陈先生同样深有感触地问道。

  探访 车流中绕圈练车技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赶到海宁路,老远便看到一辆车号为“鲁B2906学”的教练车在海宁路南头慢悠悠地上坡,与普通车不同,速度十分缓慢,当该车从身边经过时记者看到,驾驶员神情紧张,双眼紧盯着前方,副驾驶上的一名中年女子正在说着什么,像是在指导这名“驾驶员”如何驾驶。

  而后记者跟随其后发现,该车沿着海宁路、海口路、海安路、东海路绕行了一圈。车速时快时慢,记者担心跟得太近引发追尾,只好放远跟车距离。到路口转弯时,该车车速太慢,不少后车纷纷加速超车变道,教练车就像受惊了似的顿一下。

  交警 不准教练车上路训练

  在采访的同时记者拨打了122指挥中心的电话,交警部门表示会根据监控来核实该教练车的情况并做出相应的处理。

  昨日,记者了解到,由于道路资源有限,车辆太过密集,目前市区尚没有一条道路允许教练车上路练习。教练车上路练车属于违法行为,一旦被查处,车上的教练将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