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市区8条限时免费停车道路出炉 日夜均有可停时段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2012-06-13 05:29:12 字号:TT

    生活或工作在繁华的市区,找个地方停车越来越是个难事。针对这一问题,青岛交警部门昨日推出了一项创新性举措——在市区8条道路上试点免费限时停车。即在道路上设置免费限时停车泊位,供市民在限定的时间内停放车辆,其他时段则作为道路通行使用。

    据了解,免费限时停车泊位路段使用国标规定的蓝色免费停车泊位线施划,同时设置免费停车标志牌,注明作为停车泊位使用的具体时段,其他时段则作为车辆通行道路,不得停车。

    记者了解到,每个试点路段根据道路宽窄和交通流量不同设定不同的免费停泊时段。这些免费停车的时段多数是在夜间,也有的是在白天的平峰时段。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区停车难题,最大限度地满足办公、居住、商业聚集区域在特定时段的停车需求。

    首批试点的8条道路分别是:东海一路的郧阳路至香港中路段西侧、芝泉路南侧、馆陶路双侧、黄台路的贮水山支路到登州路段南侧、金华路的瑞昌路至宣化路段东侧、兴隆路的宜昌路以西段南侧、书院路双侧、峰山路双侧。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超过时限停放,对超时停放车辆将予以拖离。同时,交警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逐步在四区符合条件的路段上推广。(刘振兴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