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崂山金家岭将变京沪水平金融区 山大财富学院落户鳌山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3 05:37:24 字号:TT

    记者昨日自青岛市金融办获悉,为完善金融功能区布局,打造一流的金融商务服务环境,日前我市出台《关于建设“千万平米金融中心”的推进方案》,提出建设 “一区一园”金融聚集区。

    所谓“一区一园”金融聚集区中的“一区”是指在崂山金家岭周边23.5平方公里范围内,布局1000万平方米左右的金融楼宇,加快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完善金融产业链,形成金融业态聚集发展态势。“一园”即在即墨鳌山湾建设财富管理园区,布局100万平方米左右的金融培训商务楼宇,聚集各类财富管理培训机构。

    方案提出,将崂山金家岭金融新区建设成为位于上海、北京之间的国际性金融功能区和跨代金融商务区。按照金家岭金融新区的初步规划,银川东路以南的4平方公里区域为金融核心区,该区域内重点建设一批银行、证券、保险、基金、财富管理、结算中心等高端金融大厦,培育引进金融法人机构或区域性总部,打造金融业态完善的金融总部聚集区。辐射区内重点规划建设一批高端商务楼宇和总部大厦,吸引跨国集团、央企等大企业集团在崂山区设立区域性总部,集聚一批经济贡献突出、产业辐射带动强的企业管理总部、 技术总部和结算中心及金融中介服务机构。张村河沿岸区域通过加快实施旧村改造,重点规划建设一批人才公寓、现代商贸、星级酒店等生活配套服务设施,有选择地引进数据处理中心、研发中心等高端金融后台服务机构,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舒适环境,为金融产业发展壮大提供强力支撑。

    鳌山湾财富管理园区将成为我市发展以财富管理、教育、培训、科研、商务为主要内容的高端金融业务的主要载体。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在鳌山湾财富管理园区建设中国(青岛)财富管理学院,总投资40亿元,总占地约300亩,重点突出两方面功能:一是打造具有世界战略眼光、国际一流标准的中国特色财富管理学院;二是重点突出“金融机构区域总部经济”功能特色,设置招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中心、财富管理中心等区域总部机构。财富管理学院正式运营后,将引入或建立权威财富管理培训认证体系、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机构的合作,逐步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财富管理人才培养、理论研讨和商务交流基地。此外,中信证券培训中心、山东大学财富管理学院(筹)也将入驻该区域。(记者 傅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