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婚后发现婆婆恋子嫉妒儿媳 自己反像第三者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3 06:40:11 字号:TT

    刚恋爱时,娜娜(化名)就知道肖宁(化名)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母亲含辛茹苦把他拉扯大,为此她决定将来一定要好好孝顺婆婆。可是结婚后,娜娜才发现,婆婆心里有很强的恋子情结,她把肖宁视如生命,甚至连儿媳的爱她都嫉妒。娜娜想和肖宁搬出去单过,面对婆婆的拒绝,娜娜几乎崩溃……

    婚后才知婆婆性格

    我和老公肖宁是同事介绍认识的,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这些年他妈妈拉扯他长大不容易。

刚恋爱时,肖宁就对我说,希望以后我能好好孝顺婆婆。结婚前我见过婆婆几次,她是个干净利落的老太太,很和善的样子。说实话,当时我还挺喜欢婆婆的,不过结婚后住到一个屋檐下,我才领略到了生活的真实。

    结婚不久,我就感觉哪里好像有点不对劲。按说肖宁是个大人了,当妈妈的适当关心可以,但关心过度就有点问题了,而婆婆简直拿肖宁当三岁小孩看待。每天早晨,婆婆都要起早熬肖宁爱喝的小米粥,出门前更是千叮咛万嘱咐。如果遇到变天,婆婆的电话会第一时间打来。

    母子贴心我受冷落

    每天的晚饭,婆婆更是精心准备。肖宁终于下班回家了,婆婆那个开心啊,拉着儿子的手问长问短。我也很想参与进去,但根本融进不了他们那个“小圈子”。三个人都很别扭,想说什么总要掂量半天。等我一离开,他们娘俩马上有说有笑起来。更可笑的是,我想帮肖宁做些事,婆婆却怎么也不肯。

    比如洗衣服这事,婆婆说肖宁从小就穿惯了她洗的衣服,还是她洗好。我说可是现在他结婚了呀,婆婆鼻子里哼了一声说:结婚咋了,结了婚当妈的就不能洗了吗?我跟肖宁提过这事,他笑笑,说妈愿洗就让她洗吧,要不她会闲得慌。那时我已感觉出婆婆有恋子情结了,不过倒也可以理解。

    母爱过火引发矛盾

    但后来的事情就让我有点心寒了,婆婆居然拿我当外人。有一天我回家,一进门就听见婆婆和肖宁说话的声音,不过我一进门,婆婆的声音明显小了好几个分贝,还把门关了。站在门外的我问自己,你在这个家里到底扮演的是什么角色呀?应该说,婆婆也希望我和肖宁能幸福,但我们的恩爱似乎又让她很不安。

    那天,我和肖宁手牵手回家,在院子里正好碰到婆婆。婆婆看到我们手牵手亲热无比的样子,扭头就走了,之后一连好几天都没理我。我自然感觉到了,我跟她较上了劲,你不让牵我偏牵,我甚至当着婆婆的面和肖宁撒娇,婆婆的脸因此拉得好长。

    我想单过婆婆反对

    后来,肖宁出了车祸,小腿骨折。婆婆哭着说,要是儿子有个三长两短的,她就不活了。本来肖宁单位上派了人来照顾他,但婆婆却打发那人走了,她说她亲自照顾才放心。当我想留下来时,她也没同意,说我笨手笨脚的。这让我很反感,我说肖宁是我老公,我凭什么不能照顾他?

    婆婆说:我还是他妈呢,你说谁近呀?这是什么话呀,我忍不住想跟婆婆理论。肖宁一看,说求求你们,别争啦。我恨恨地想,这真是一个畸形的家庭!的确,他们母子相依为命多年,婆婆对儿子倾注了全部的爱,儿子简直就是她生命的全部。可是,我不是来跟她抢儿子的呀!

    肖宁出院后,我提出搬出去单过,这一次婆婆像是感到了危机,她恳求肖宁说,你们要是搬出去了,妈可咋活呀?

    肖宁给我说这些时,眼睛红红的,我心里也很难受。可如果这样下去,早晚有一天我会崩溃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