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市区8条限时免费停车道路出炉 日夜均有可停时段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2012-06-13 05:29:12 字号:TT

    8条路“尝鲜”夜间免费停车

    还在为没地方停车犯难吗?还在担心早晨看到车窗上贴的罚单吗?昨天,市交警支队开始在我市8条路段划上国际通行的蓝色免费停车泊位线,提供晚8时到次日上午7时的限时停车,尝试通过这种办法解决我市停车位太少带来的停车难问题。据介绍,在试运行期间,交警将倾听民意,如果效果确实有效,将在全市推广这种办法。

    蓝色泊位线与国际接轨

    据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张镇龙处长介绍,为缓解市区停车难题,最大限度地满足办公、居住、商业聚集区域在特定时段的停车需求,交警支队拟在部分路段上设置免费限时停车泊位,限时免费停车泊位路段使用国标规定的蓝色免费停车泊位线施划,同时设置免费停车标志牌,注明作为停车泊位使用的时段;泊位在限定的时段内用作停车泊位,其他时段作为车辆通行道路,不得停车。

    “由于车位少,市民夜间停车难是个难题,包括回家后的停车难、到酒店吃饭时的停车难,很多市民都为停车头疼。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采用这个办法来尝试解决,如果试点的效果好,我们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开。”交警支队设施处张镇龙告诉记者。

    八条路段昨起试点

    “从今天开始,我们准备先在市区8条道路路段上进行试点,分别是东海一路的郧阳路至香港中路段西侧、芝泉路南侧、馆陶路双侧、黄台路的贮水山支路到登州路段南侧、金华路的瑞昌路至宣化路段东侧、兴隆路的宜昌路以西段南侧、书院路双侧、峰山路双侧。”张镇龙告诉记者,首先试点的八条路段分别位于市内四区,每个区各有两条,这些试点路段的选择都是根据交警测试的交通流量情况选定的。

    “根据我们测试的情况,这8条试点路段采用限时免费停车,可以增加1000个左右车位,这对方便市民停车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张镇龙告诉记者。

    超时停车仍将受处罚

    昨天上午,记者在东海一路看到,现场已经划上了蓝色的停车泊位线,一个醒目的停车标识牌位于停车线旁边,带有“P”的停车标志旁多了中文标示的“免费”两个字。停车标识牌的下方标示出了 “晚8时到早7时”的字样。

    “市民如果看到这个标志,可以在规定的时间段内把车停放在这里,但超过规定时间段需要把车移走。”据张镇龙介绍,如果市民在非免费停车时间段里停车,交警将采取拖车或贴单子的方式进行处罚。

    市民有建议可打电话

    “如果市民对限时免费停车试点期间的停车问题有合理化建议可以向我们交警支队设施处直接反映。”张镇龙告诉记者,在试点期间,市民发现问题可以随时拨打电话66572710向我们提建议,同时,如果酒店、办公、商业聚居区有需要设置显示免费停车的需求,也可以拨打电话向他们反映情况,交警将根据现场情况增加限时免费停车点。(记者 原野)

    8条试点路段

    东海一路的郧阳路至香港中路段西侧、芝泉路南侧、馆陶路双侧、黄台路的贮水山支路到登州路段南侧、金华路的瑞昌路至宣化路段东侧、兴隆路的宜昌路以西段南侧、书院路双侧、峰山路双侧。

    市民:停路边被贴两次罚单

    昨天上午,记者在东海一路见到了刚刚开车出门的栾先生,弄不明白划在地面上的蓝线是干什么用的,不禁下车问了起来。“啊,这下好了,这里停车合法了。”得知划上蓝线的停车泊位线内可以限时免费停车,栾先生高兴起来。“我们小区车位太少,当时就没规划上停车位,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回家抢车位,把车停好了才能安排别的事。有时朋友叫吃饭,回来后就没车位了,只能把车停在马路两侧。”栾先生告诉记者,就因为乱停车,他还被贴过两次罚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