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661名收费员持证上岗 收停车费先亮证件

来源:大众网-- 2012-06-12 08:05:44 字号:TT

    青岛现在有661名正规泊车收费员了!6月11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目前市南、市北两区绝大多数收费停车场(点)服务收费标准执行已经符合规定。

    截至5月31日,市物价局共对市内四区和崂山区范围内的806名收费员进行了收费政策培训,对符合发证条件的661名收费员颁发了证件——《青岛市停车场收费员证》,占报名参加培训人员的82% ;对518个收费停车场(点),实施了收费员证管理,占合法资质收费停车场(点)的85.2% 。

    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说,《青岛市停车场收费员证》不仅是合法、正规收费停车场的重要标识,也是收费员上岗的必备证件。物价局要求停车场收费人员收费时需要佩戴物价局统一印制并带有收费员本人照片的该收费员证,亮证收费。

    同时,消费者停车时,因为正规的收费停车场(含收费道路停车泊位)应按照规定设置收费停车场标志并取得收费类别证以及在显著位置设置收费公示牌(栏)、消费者可以根据现场“三标”(标志、标识、标准)配备情况来判断是否为正规泊车场,这也是区别合法、正规收费停车场与非法、不正规收费停车场的重要依据。此外消费者还可以登录青岛市价格信息网公告公示一栏查询“青岛市市内四区和崂山区经营性公共停车场目录及收费标准”。如果消费者遇到了黑收费人员,也可拿起电话拨打12358现场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 王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