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3·16特大制售假发票案告破 惊动公安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8 07:04:01 字号:TT

青岛3·16特大制售假发票案告破 惊动公安部

青岛3·16特大制售假发票案告破 惊动公安部

青岛3·16特大制售假发票案告破 惊动公安部

青岛3·16特大制售假发票案告破 惊动公安部

    售假发票窝点,出售的假发票涵盖了全国12个省市。今年5月份,公安部统一部署,在全国12个省市发起了打击假发票制贩网络集群战役,打掉了以王某、董某、方某、罗某为首的浙江台州籍人员组成的制贩假发票团伙4个;捣毁位于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及吉林路、四方区重庆南路及四吴路的4个生产和销售窝点。记者昨

天从城阳警方获悉,26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一张假发票牵出制假窝

    2011年7月,在城阳干个体工程活的李某报案称其花5万元买了一张假发票。李某说,他给人送土石方,急需一张110万元的发票,他通过朋友找某公司开了一张发票,公司入账时,发现是假发票。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警方将他的朋友张某等人抓获归案。

    张某等人交代,假发票是从辽宁路电子信息城附近买来的,卖主是姓刘的女士。随后,民警对刘某进行了长达半年的跟踪守候,并将其抓获。顺线侦查,制作假发票的罗某浮出水面。今年3月16日,罗某到案。

    民警突击罗某暂住处,发现了7台电脑、1台打码机和2台打印机,找到税务、财务等各类假公章300余枚,各种半成品假发票10000余份及大量的快递单。

    岛城挖出制假窝点

    罗某的到案,也使得一个浙江台州籍制贩假发票团伙覆灭。警方侦查发现,浙江台州籍人员组成的制贩假发票团伙不止一个,他们长期在青岛市活动,形成了一个制票人发布信息,贩票人联系业务,然后再制作出售的犯罪网络,出售的假发票地域涵盖山东、北京、上海等12个省市。今年5月份,公安部统一部署,在全国12个省市发起打击假发票制贩网络集群战役,这也是我市首起公安部挂牌的经侦集群案件。

    5月30日,200多名民警多路出击,打掉了以王某、董某、方某为首的制贩假发票团伙3个。自此,分布在岛城市北和四方的4个制贩假发票窝点全部被捣毁,共缴获空白假发票9万余份,各类伪造公章2000余枚,抓获涉案人员26人。经查,该团伙制造并出售的假发票达3万余份,票面金额累计12.38亿元,给国家造成6000余万元的税收损失。

    团伙成员只用代号

    警方调查了解到,虽然团伙成员之间都是台州老乡,但互不认识,或者只见过面,不知道对方的详细信息。平时,他们采取单线联系,贩票人跟制票人联系,买票人跟贩票人联系,而且没人知道制票人的真实身份,都是以代号相称,如 “烂鼻子”、“阿丽”、“老K”等,交流用的全是地方土话,外人根本听不懂。窝点的位置也比较偏僻,多是一些外地人群居的地方,租房时用假身份证,往往选择即将拆迁的老房,这些地方很少有人去。

    具体操作上,制票人、贩票人通过小广告或群发短信对外发布信息,有了顾客后,贩票人再通过短信将发票信息发给制票人,假发票制作好后,通过第三方(招来的小工或快递工)将发票送出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