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大头条 > 正文

山东高考作文:据孙中山一句话自行命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07 10:58:36 字号:TT

山东高考作文:据孙中山一句话自行命题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 今天是高考首日,青岛有34955人考生步入考场,迎接人生大考,比去年增加1532人。

高考语文科目结束,考生们走出考场。

    2012高考语文山东卷

    每年高考的高考作文是大家最关注的热点。记者通过对部分考生的采访了解到,今年山东高考作文题目为根据孙中山的一句话,自行命题,题材不限,主要意思是“为了改革不断努力,终有成功的一天。”对

于这个题目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考生,考生反映题目难度“还行”,比较有信心。(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中山:“我辈既以担当中国改革发展为己任,虽石烂海枯,而此身尚存,此心不死。既不可以失败而灰心,亦不能以困难而缩步。精神贯注,猛力向前,应付世界进步之潮流,合乎善长恶消之天理,则终有最后成功之一日”。

    新闻链接:最近几年山东高考作文题目

    ●2011年山东高考作文题目

    请以“这世界需要你”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1、自定立意。2、除诗歌外文体不限。3、文体特征鲜明。

    ●2010年山东高考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文字,根据要求作文。“人生的一切变化,一切魅力,一切美都是由光明和阴影构成的。列夫托尔斯泰”

    请根据阅读后的感悟和联想,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①自定立意;②自拟标题;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④文体特征鲜明。

    ●2009年山东高考作文题目

    “见证是一种经历,也是人生、社会记忆的凝聚。在生命历程中,我们见证了人生的悲喜、社会的变迁;在历史的长河中,许多人或事物又成为历史的见证。”

    请以“见证”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1)自选角度。(2)除诗歌外,文体不限。(3)自定立意。(4)文体特征明显。

    ●2008年山东高考作文题目

    以“春来草自青”为话题,完成一篇自命题作文,题目自拟,除诗歌外,文体不限,字数800左右。

    ●2007年山东高考作文题目

    请以“时间不会使记忆风化”为题写800字文章,自拟题目,自选主题自选文体,文体特征明显。

    ●2006年山东高考作文题目

    人们在地上看月亮的时候是晶莹明亮的,当人们踏上月球的时候才发现,月亮和我们的地球一样是凹凸不平的。从这则寓言中你感悟到了什么呢?

    请以此为话题,写一篇除散文以外文体的作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