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记者探访舌尖上的高考 高考三天餐费全免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8 06:02:25 字号:TT

记者探访舌尖上的高考

记者探访舌尖上的高考

    昨晚,记者在即墨市北中学看到,学校为500多名考生安排的晚餐是六菜一汤。据介绍,即墨学子3天的餐饮安排,都是由教体局统一制订的菜谱,并安排卫生监督人员现场监督卫生情况。

    三餐食谱统一制订

    昨天,即墨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墨今年高考考生共有5311名,为了让考生吃上丰富的营养餐,即墨教体局和药食局统一为每个考点制定了合理的食谱。早餐为考生安排

了面包、鸡蛋、稀饭、葱花饼和四份小咸菜等;午餐包括鱼、肉类、豆制品和青菜等等10菜一汤,营养合理,每顿都有不同品种。昨晚6时,记者在即墨市北中学餐厅看到,6菜一汤的丰盛晚餐已经摆上餐桌,500多名考生吃得津津有味。据了解,为了方便考生,即墨在4个考场安排了4处学校食堂和学生公寓作为集体食宿点,使每个考生下了考场,立即就能到达食堂用餐和宿舍休息。

    考生住上公寓“标间”

    “本来8人间的公寓,为了给考生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一个标间只安排了4名考生。”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市北中学学生公寓看到,来自即墨农村的考生走出考场后,不用5分钟就来到自己临时休息的宿舍。记者注意到,在每个宿舍里,原本8个床位的公寓宿舍,只安排了两名或四名考生入住。学校特意安排两名或四名考生住一个房间,并且配上开水间和洗澡室,晚饭后考生还可以洗一个热水澡,保证大家休息好。 (记者 康晓欢)

    高考三天餐费全免

    昨日,记者从各郊区考点了解到,绝大多数郊区考生都留守在学校食堂就餐,只有极个别离家近的考生回家就餐。

    昨日中午,记者在开发区第一中学的食堂看到,考生们考完语文后成群结队地走进学校食堂。记者看到,午餐有西红柿炒鸡蛋、红烧土豆、蒜蓉西兰花、紫菜蛋花汤等各式菜肴,荤素搭配合理。

    “高考三天,考生餐费全免,开发区教体局给每名考生都有餐费补助。”开发区一中食堂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期间,并没有加特别的菜,就是为了保证考生荤素搭配合理,避免出现突然加营养导致肠胃接受不了的情况。据介绍,开发区一中和致远中学的考生将由十余辆大巴车集体送回各自学校食堂用餐。饭后,考生们将统一回宿舍休息,准备下午的考试。(记者 刘海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