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头条图片 > 正文

特写:你是否还记得 高考场外父母的脸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8 06:35:52 字号:TT

高考场外父母的脸

高考场外父母的脸

高考场外父母的脸

高考场外父母的脸

    考场内,考生奋笔疾书;考场外,家长苦苦守候,备受牵挂“炙烤”。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在这个高考季,莘莘学子们从来都不是唯一的主角,和他们一起牵动人心的还有守候在考场外的家长们。从上午8点到下午5点,各考点周边始终聚集着数十名考生家长,他们或站、或坐、或卧,静静地守候着孩子的凯旋。此刻,他们怀着一份怎样的心情呢?记者倾听了他们对孩子的希冀和心

声。

    淡定型—— 倒在车里呼呼大睡

    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2中考点外看到,学校两侧的道路上停放的私家车已排成了长龙,两名交警正在指挥周边车辆通行。记者从马路两侧分别走了一圈,不少劳累的家长在车里睡着了。大多数父母则站在马路边上等待孩子。

    “昨晚上一晚上没睡着,就怕漏点什么,直到看着孩子进了考场,才放心了。”正在车内等待的两名家长告诉记者,他和妻子从单位请了三天假,他负责开车当司机,妻子负责后勤保障,全力以赴支持孩子高考。“我们俩不在同一个单位,但单位一听孩子高考,都给我们放了带薪假。”考生父亲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考生家长所在的单位大都很理解孩子家长,不管是私企还是国企。“现在就一个孩子,家家都拼了,高考快变成全民高考了。”一名考生家长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