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全国700人集中投诉青岛1健康网站 付款不发货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7 14:55:21 字号:TT

    威海网友报料:我在青岛一家健康网站上看到,海飞丝洗发露秒杀价3.9元,我当时感觉捡了大便宜了,就一口气买了10瓶,没想到他们却拒绝发货。

    买家

    网上购物被忽悠

    昨日,威海买家小崔告诉记者,3月23日他上网购物时浏览了青岛的这家健康网站,发现网站上的很多商品都在搞降价促销活动,比市场价低了很多,其中原价46元的海飞丝洗发露仅售3.9元,他没有多想就下

了订单并完成付款。可小崔发现,付款成功后卖家迟迟不予发货,他就打电话询问对方,“他们说网站遭遇黑客攻击,商品价格被篡改了,订单要被取消,而且只有这一种解决办法。 ”

    小崔表示,自己下单流程合法,付款成功即意味订单成功,商家应该按照订单履行发货义务,而且商家无法提供网站遭黑客攻击的确凿证据,不能因此推卸自身责任。一气之下,小崔将事情反映到青岛市工商部门。

    工商

    全国700多人上当

    记者从北仲路工商所了解到,从3月下旬开始,他们陆续接到11起消费者投诉,这引起了工商人员的警觉。工商人员立即采取行动,对位于北仲路上的这家健康网站进行调查,经过深入调查工商人员大吃一惊,此事竟然涉及到721名消费者,订单数量达1007笔,这些消费者涉及湖北、四川等全国多个省市。 “这是我们第一次碰到这么多消费者投诉一家网站。 ”北仲路工商所执法人员肖德秋告诉记者,他们为此整整忙活了6天,11起投诉圆满解决,工商人员同时敦促商家与未提出申诉的700多位消费者达成共识,积极履行退款赔偿事宜。

    记者昨登录该网站看到,这是一家销售护肤品、药品、营养品等商品的网站,很多商品仍然处于降价促销阶段。记者在网站上看到小崔购买的海飞丝洗发露依然在售,网站标写市场价54元,会员价36.8元,并赠送37个积分。

    卖家

    网站遭黑客攻击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网站,005号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此事从3月底开始出现,目前已经完成了对多数消费者的退款赔偿事宜,后续行动正在进行。据该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24日,客服部主管人员发现网站后台出现大量异常订单,该类订单商品订购价比平时低出很多,且结算价格也与以前价格有很大差异,当即将情况上报公司领导。公司初步判断是系统遭黑客攻击所致,以使网站商品正常标价和顾客订单结算价出现较大差异。为何从3月下旬就出现价格错误,一直到5月份还没有更改?针对部分消费者质疑,网站工作人员并未给予明确解释,只是一再强调是黑客恶意攻击。

    经工商人员调解,该公司已经在网站上发布更正公告,以电话、短信的方式说明事情原委并向客户退款,并向已下订单的客户致歉,同时向顾客给予一定赔偿。(李德银 柳海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